2007-05-13 11:26:46小金老師

小魔酷酷(中國西安)的《戀戀小金門》讀後感

<老師註>:以下是小魔酷酷給我的超多留言,為了表示慎重其事,就特地拉到文章區來做回應,簡體字的部份我已經改成繁體,和大家一起做分享。

今天晚上 給了 老師你兩首音樂 都是我非常喜歡的 當我聽著廖昌永的歌,看完了你的羽 你的羽之痕,突然想到--愛總是讓人很快的學會妒嫉和苦惱。當我看到你和小羽之間的一切,看到你為了找他而付出的一切,看到你為了他在我看來有點莫名其妙地感動,我在電腦面前安靜的坐了一段時間。或許如此四部小說讓我一再破例包夜給我留下的印記,不過是些複雜的心情。 呵呵!現在讀書好懶得!這樣看純文學類的書不過也就是上一本王朔文集。

從來沒有見過如此感性的一個人,呵呵!黛玉葬花或許如你吧!(或許這也是我喜歡你的理由)或許那個陪你找小羽的朋友說得對,小羽的美,讓你如此對他沉迷,他對你的愛絕對不會是你費盡心機的理由,充其量也不過是些藉口,因為愛你的人又何止小羽呢?對你愛之深的人又何止小羽呢?你會各個如此麼?在回味了一下你紀錄的你的事情,我不禁暗自估量自己的姿色,看是否能足夠至少做老師一個好的網友呢?

說實話,老師寫的這一部雖然很不錯,可是我得硬著頭皮看,就好像我拼命喜歡喜歡的人喜歡的。為什麼沒有當初讀小金第一部的那種感動呢?有點好像看懂了魔術就沒有曾經得新奇了,老師不過在尋找一個替代的影子,其實小羽說對了也說錯了,你確實是在替代的人,但他不是小金的影子,因為小金也是別人的影子,別人也是另外一個人的影子,當你刻骨銘心的愛上興的時候你是否能想像你某一天會同樣甚至更深的的愛上小金,愛上小金的時候你是否想到會有阿昆,愛上阿昆的時候是否想到會有小羽,如果沒有,那麼有小羽的時候你肯定不曾想過至少不相信你會有下一個別的,因為你當時確實愛得太深了。


老師,我覺得你好像一個迷路者,他一次次的在尋找曾經的歸路,一次次希望一次次失望,於是匆匆忙忙走了一輩子,再回首看去愛了一輩子,也感動了、傷心了哭了一輩子。你不是色,而是你找到的你從來都不幹自信的輕鬆的完全擁有,你所有的感情都沒有安全感,因為他們最終或者根本就不屬於你,也就是說它們都不是你的歸路。但是你這尋路執著,在其他尋路者的眼裏成了他們的童話,成了他們的風景,他們成為了你的追隨者,看你的喜怒哀樂,愛上了你。 其實,我不過是他們當中的一個人,傻乎乎的,守著你。記得看浪漫滿屋(雖然是個肥皂劇)當中有一句對白,韓智恩在確定李英宰不會愛她的時候對李英宰說“那麼李英宰先生去守護江惠媛小姐,我來守護李英宰先生。” 臺灣真的距離西安很遠,遠到了每次和你聊天都感到時光在那一刻跑的格外賣力,臺灣離西安也很近,否則我怎麼會喜歡《戀戀小金門》,否則我怎麼會喜歡小金老師,甚至在做運動的時候也想到老師曾經也如此,在喝早餐奶的時候想到老師曾經總是留給小金愛喝的奶飲,每次心情難以平復的時候翻開佛經因為可以安靜的時候想到小金老師文裏的字字句句,在看到小羽的事情是不斷地和他暗自對比......這些誰都無法瞭解,而我也相信如我一般愛老師的人不在少數,但我還是總想留給自己些希望。

不知道老師是否會看我的留言,不知道老師看了會不會記起來這個留言的就是和他聊天的某個人? 我還是習慣在小金老師的故事裏留給自己一點希望。
(我看到了《口不對心》,不知道這是不是最新的一篇呢?因為我對新聞台的模式還要適應一下,可能沒找到吧!)


最後:老師答應會聽我傳給你的音樂的!如果你不喜歡也至少要聽一編哦!言必行!你是老師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