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4 00:15:01小金老師

羽之痕之二十七-我一定會征服你!

有讀者朋友認為我之所以對小羽痴心一片,是想要沈溺在這個美夢裡不願醒來,其實我自己也曾有相同的感覺。

儘管他在網路上對我說過許多次的喜歡,也承諾過在我喜歡上另一個之前,除了我他不會再喜歡其他人,這些話當然很容易讓人意亂情迷,然而因為這樣的感情始終存在於虛擬的網路世界,所以我的心裡也一直覺得很不踏實。

我認為,夢是一種現實無法得到的延伸。有時也會認為,是夢在續著現實,有時卻認為,是現實在延續夢,因夢而去想念,而去達成。

一個人沉在夢中不願醒來。而不是人力所能叫得醒的。一個人甘願的沉淪後,也只有等本人自己的甦醒。不然,夢不會碎,人不會醒,情在,愛在,所以糾纏。

夢是人做的,活在自已編織的夢裡的人,卻是由夢操控著。

如同《刀戟戡魔錄》裡的燕歸人對珠遺公主的痴情,讓他可以面對珠遺的遺體,活在自己幻想出來的對話情節裡。

阿碇希望能喚醒我的夢,結果顯然是失敗了。

經過這一段交心的長談之後,我總算做出了結論:「我想暫時就先這樣吧,不管怎麼說,明天我一定要去看看山大附中,至於要不要進去,等明天到他的學校再做決定就好。至於你對我的好,我目前只能說…謝謝你!」

阿碇說道:『我也想告訴你,猶豫只會讓人軟弱,既然你都來到山東了,那就放手一搏呀!想想看你以前,每當知道學生有困難時,你就會爆發出無限的力量。或許你把小羽當成一個遇到困難的學生,你就不會再猶豫不前了。我知道你回去以後會把發生的事寫出來,不管其他的人怎麼說我...我只想依照我的信念做事,絕不後悔,不管現在將來都一樣。』

說完之後,他坐起身來,用很堅定的口吻,一個字一個字的慢慢跟我說道:『我,一.定.會.征.服.你!』

對於他過人的男子氣慨,要不是他正在跟我表白,我真的有種想擊節讚賞的衝動。

看著他認真的表情,我打從心裡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如果興、浩、小金門他們其中任何一個人,有阿碇對我的十分之一執著,那不知道會是多麼幸福的事。

雖說被愛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但對於沒有辦法給予同等感情回報的我,內心竟是無比的內疚。

我和阿碇約好,隔天下午三點,在山東大學的門口見面,他要一路陪著我去山大附中,不管進不進校門口都一樣。

第二天一早起床後,我換上正式服裝,打上領帶,留下仍然沈睡著的阿碇在房裡,和其他團員會合,前往山東大學。

車子在濟南街道行進的同時,我仔細記下山東大學到索菲特酒店的路徑,免得下午在濟南街道上亂走時,萬一迷路或是錢被偷了,還能自己一個人走回來。

兩岸交流研討會的行程,第一天上午是開幕式,因為參與的學者太多,我選擇跑到休息室和同團的碩士生聊天。當所有學者們進行「大拜拜」似的團體合照時,我也沒有去,總覺得我自己和所謂的「學者」實在是扯不上什麼關係。

就好像我學生呆呆經常掛在口上的名言:『老師,有那麼多人聽到我們一直叫你“老師”,可是你怎麼看就是學生,會不會他們以為“老師”是你的綽號呀?』(真的是夠了!)

對於學術圈這個環境,有些人的作風真的讓我很倒彈,這次要不是為了小羽,我也不會淌入這灘渾水之中。

總算輪到下午的研討會開始,終於要以論文發表人的身份登場了。

看著坐無虛席的場面,滿滿都是兩岸的學者和教授,說我不會緊張是絕對騙人的,真的很擔心一個不小心,把台灣學者的臉都丟盡了,個人榮譽事小,國家尊嚴事大。

我的眼光快速掃過現場所有人的臉龐,大部份的人都是山東大學的教授和博士生,都有了一定的年紀,現場看起來應該沒有人比我更年輕,心裡實在有點失望。

我在出發到山東之前,有將這次研討會的所有行程與時間表都寄到小羽的信箱,我曾經多次幻想,小羽會在我上台演說時出現在人群之中,讓我來個驚喜什麼的,結果證明了,是我想太多了。

也許是心情因此受到影響,一開始講的時候我緊張到臉都有點僵硬了,因為太過失常,投影片也不小心多跳了好幾張,看著現場聽眾每個人都一臉嚴肅,我實在是有點心慌。

我努力想要重拾在台灣教書時課堂上的滔滔不絕和意氣風發,卻感覺到會場上的壓力大到有點讓人難以喘息。

眼看聽眾反應出奇的冷淡,我停下手邊的powepoint簡報,放下手上的文稿,問了現場聽眾一個問題:「我想知道,在場的各位學者,有人用過Skype網路電話嗎?」<註:因為我的論文就是以網路電話這個新興產業做為研究的對象。>

果然,現場有部份人零零落落的舉起手。看到有人願意和我有互動,我的信心就來了。我又問道:「那再請問一下,有聽過Skype這個軟體的人,也可以舉手讓我知道一下嗎?」這次大約有七成的人不約而同的舉起了手。

我笑著說道:「看來Skype總公司需要檢討一下他們在大陸的行銷策略了,有這麼多人知道這個產品,卻只有這麼少人用,真的是很可惜…」

現場很多學者臉上都不約而同地露出微笑,我彷彿吃了定心丸一樣,就把眼前這群學者和研究生當做是我學生,好好的用我自己的上課方式講完全部,連投影片也沒有看到幾頁。

看到很多人在我演講的過程中,時而點頭,時而做筆記,時而哄堂大笑,時而露出會心的微笑,我知道我的演講很精彩也很成功。

終於沒有讓台灣的學者丟臉,順利讓學術的花朵在山東大學綻放。

唯一可惜的是,我始終期盼會奇蹟似的出現在會場的那個臉龐,一直沒有現身。

(我有多麼希望能讓你看到,你喜歡的人在這麼多學者面前出盡鋒頭的樣子!)
2006-09-24 10:34:33

大陸的Skype使用的人少 是不是因為他們大部分都去網吧用電腦 不方便使用呢? 感覺家裡有電腦的人似乎不是很多 而且如果網路速度太慢 講起話來還會頓頓的 很難使用呢!

老師的上課功力真是強阿!
我也好想讓我的學生能夠對我點頭微笑><

老師想讓小羽看到喜歡的人在這麼多學者面前出盡鋒頭的樣子 雖然沒實現這個願望 不過也許當小羽出現的時候 感覺會更緊張 在台上會僵硬反而表現不好喔! 這樣會不會更嘔勒~而且小羽不管有沒有看到 都還是很喜歡您阿! 呵...

版主回應
呵,小羽如果在現場的話,我一定可以表現得更好的.
別忘了我之所以會成為小金老師,就是希望想要當小金門最理想的老師,只要我的學生有需要,我的動力就是無限大.
我真的蠻擔心有一天我關心的孩子們都離開了之後,動力要從何而來?
但眼看這個日子又快要來臨了..呼.
Skype在大陸目前是還好,因為他們本身的通話費就便宜,倒是台商使用量非常大,尤其在打國際電話費時,平時話量多的人,每個月可以省下數千元的電話費哦..
2006-09-25 00: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