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4 01:30:15小金老師

記憶中從未發生的事

很久沒有動筆寫東西,居然面對電腦有種生澀的感覺。

這一陣子發生的事情很多,我的生活改變更多,布袋戲只看到《刀戟戡魔錄》第二部就停了,這一生以來,布袋戲的進度首次落後四十集以上,可見我的生活真的是亂成一團,這是記憶中從未發生過的事。

昨天在部落格網友的照片裡,看「日月之死」這樣聳動的話題,也看到素還真和談無慾披頭散髮一臉血污的樣子,就知道素老大又要去藏龍了,再來不知又是哪一位化身要出現,可能是對布袋戲的熱愛大部份移轉到木偶的收藏,反而對劇情的演進沒有急切想要知道的感覺。

暑假就要應邀去山東大學發表學術論文,但到現在我還沒有去辦護照,也不知到時候是否來得及趕上。重點是一直沒有和小羽聯絡上,去山東濟南可能只能和當年去金門一樣,只有憑弔的份了。

好幾次系上同事問我:『你msn上的那個大頭貼是誰呀?』

我能怎麼回答,就是朋友呀!

『為什麼要用你朋友的照片呀?』

因為我想裝可愛呀…唉呀呀….這真是個不易回答的問題。

白頭髮愈來愈多,肚子愈來愈大,身材愈來愈走樣,臉部也開始有中年人痴肥的模樣,再不早點把握機會動身,可能到時候小羽會被中年的怪歐吉桑嚇死吧!

今天晚上一個學生因為感情的事情找我談,之前以為如他所言「嚴重到有關一個人的生命」,結果聽了才知道是感情事,整整陪他談了兩個小時,享受一下被需要的感覺,教師的熱血依舊在心靈底層微微的沸騰著。

我不知道有沒有幫上他的忙,但看到二十幾歲的大孩子們,為情所苦,竟也讓我感受到一絲欣慰的感覺。孩子總是會長大,男歡女愛本就是天經地義,談戀愛就是在享受成長的過程,而失戀也是人生必需要學習的課題。

我最常問學生的問題是:「為什麼你要談戀愛?」

如果談戀愛的目的最後是為了快樂,那為什麼你要為了一個女孩這樣的折磨自己呢?或者是說,沒有戀愛中的痛苦與挫折,就顯不出兩情相悅的可貴嗎?

感情,離我很遠很遠,而我卻能站在客觀的立場幫孩子們排難解惑,我有時候會想,為什麼長大後的我能這麼冷靜的去看待別人的感情事呢?當年的事再讓我重來一次,我還是一樣的我嗎?

乐乐 2010-02-05 23:59:01

话说小羽真得长得不错,有时候都有点怀疑,皮肤这么好啊,和婴儿一样,轮廓清晰,是挺不错的弟弟啦

版主回應
嗯呀,真的是很不錯的孩子,長得和天人一樣. 2010-02-06 01:41:40
乐乐 2010-02-05 23:55:54

乐乐今天看了2页交换日记和1页羽之痕,日记有10页,羽有8页吗,乐乐想早点看完,自己做过承诺,每天至少各看一页以上。

版主回應
以你這樣的速度,很快就沒故事可以看了耶.. 2010-02-06 01:40:40
小鬼优优 2006-06-07 02:12:00

小金老师:
每天都期待你的新作,哈哈~~终于又看到了。不过好象没什么人来回应你.那么我就来添几笔吧.
在朋友心中,我也一直扮演着一位倾听者的角色.尤其是最好的朋友,常常会为了坚定自己的信心而来找我.其实他们心里都已经有了答案,只不过要有个值得信赖的人来坚定他们的信心而已,这样,我就有了被需要的感觉了^_^
其实,别人的事看起来都很轻松.老师的故事看到现在,我想如果当初我是老师的身份的话,估计也为了这么一个男孩子激动万分.当遇到自己最喜欢的人的时候,事情真的就突然变的很复杂,人也变的有点愚笨.往往就处理不当了。幸好,老师吉人天象,也度过了最难熬的那段日子.现在看看以往的经历,似乎应该都会觉得有点不可思意吧.
每次看了老师的文章,总能牵起一点思绪.这次也不例外,”當年的事再讓我重來一次,我還是一樣的我嗎?”老师的这句话真的很触动我的心.当时不只一次的想过,如果还可以再来一次,我绝对不会放手云云之类的。实在是因为爱的太过深切,才会如此的念念不忘.可是毕竟事情已经发生了,而且我觉得当时处理的方法虽然很冲动也很荒唐,但是,真的是人内心深处失去最真爱的东西的时候最纯真的保留奢望.这是最真我的表达,我绝对不会否定这样的自我,我相信正是老师真实的强烈的表达着自我的感情才吸引到那么多人来支援老师.
哈哈随便写写一大堆了。看了老师的故事到现在都快2年了。最近又重新看了起来.真的是让人一辈子都想经历的一段感情,虽然很痛.但是,绝不后悔~~~~~

版主回應
优优:
  謝謝你的回應,這應該是新聞台改版以來的第一篇回應吧。以往新聞台的文章,要回應都要放在留言版上,所以看起來都會很亂。現在新聞台和部落格一樣有了即時的互動式回應,以後應該會更方便才是。
 我寫了小金門這幾年,其實自己反而不太敢看自己的書,看了會落入當時的情境,之前所以一直寫,只是不希望自己忘了生命中的某些重要的事。前一陣子真的事情很多,加上我又多出了一項木偶收藏的興趣,所以僅存的時間都在玩木偶,對於新聞台和主網頁上的網友就長期的有點給他冷落了,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你在留言裡提到如果可以再來一次,我會是怎麼樣的選擇,的確沒有錯,我沒有後悔過我是一個這樣的老師,可是走到這裡,我實在也無法再突破了。
  我的動力來自於我的學生,熱情也是,現在學生畢業了,新的班級我一直無法付出以往那樣的感情,而很快的,這班明年又要畢業,我又會接另一個新班級,久了真的我也快變成只會做學術研究的老師了。。
  所以每次想到我以前那一班,我都會有一點想要掉眼淚的感覺。。
  那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群朋友和學生。
  只有那一班!
2006-06-12 10: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