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4 11:27:06小金老師

羽之十六

小羽聽到我敢看鬼片的反應居然是很失望,這有點讓我小小吃了一驚。

若是他期望我看鬼片時因為害怕而抱住他的話,試想,一個三十幾歲的中

年男人抱著十七歲的少年全身「披披剉」的畫面,真的是丟盡炎黃子孫的臉了。

不過,若是他真的想要這樣,我個人是很樂意犧牲炎黃子孫的尊嚴(反正

我是台灣人,不當炎黃子孫也沒差!),可以抱著這麼可愛的男生看電影,然後

他還要拍拍我的背,說道:『老師,不用怕…』,那也是另一種幸福吧!

<旁白>:老師又陷入自己的幻想了。

我故作正經的說道:「哈,我不會怕鬼啦!別忘了我要保護小金呀。」

以上說的這句純屬屁話,各位聽聽就算了!

我自己雖然敢看鬼片,也愛看鬼片,事實上每次在看的過程中,我真的還

蠻害怕的。

我們家那一群孩子都會固定和我一起看電影,我最愛租的片子就是鬼片和

恐怖片,在我們看片子的過程中,比較經典的受驚嚇場面,就屬看泰國的<鬼影

>和韓國的<鬼魅>兩部片時最具代表性。

<鬼影>是近幾年來少有的傑出鬼片之一,泰國能拍出這樣的電影,真的

是不得不讓人聒目相看。我記得那次在阿貓他們那邊看完<鬼影>後已是凌晨一

點,因為劇中有一幕是男主角開車時,擋風玻璃前面出現一個女鬼,另一幕是開

車時女鬼的身影在駕駛座旁的車窗上揮之不去,結果當我自己下樓要準備回家

時,發現當時因為氣溫很底,我的小綠Mondeo的擋風玻璃全是霧茫茫的水氣,

完全看不清車內有什麼。我站在車外猶豫了半天,才鼓起勇氣,硬著頭皮開了車

門,還仔細檢查後座有沒有奇怪的東西,才敢坐上駕駛座。

發動了車子之後,心裡還是感覺毛毛的,不時用眼角餘光看著後照鏡和左

右的車窗玻璃,當時感覺一陣涼意襲上心頭,全身寒毛直豎,實在是沒有膽量再

開那條烏漆麼黑的田中小路回家,當下只好打電話給和阿貓他們住在一起的蹺屁

屁,跟他說「因為霧氣太重無法開車,我覺得很危險…」,講義氣的蹺屁屁當場

就要我留下來和他一起睡。我當然打死也不可能說出我是因為看了<鬼影>之後

才不敢自己一個人半夜開車回家。

另一次經典則是看<鬼魅>的時候,那部片子算是爛片,劇情不合理,也

不算太可怕,不過其中有一幕,是女主角感覺洗手?的下方似乎有東西,當她低

下頭去看的時候,突然一隻慘綠色且上面長有一些噁心的疙瘩和不明液體的鬼

手,突然伸出來抓住了女主角的手,因為音效很是嚇人,所以我在緊張之下,也

伸出手去抓住了坐在我旁邊的羅帥的手,因為劇中抓手的時機和我抓羅帥的時機

幾乎是同時發生,結果羅帥嚇到整個人從沙發椅上直直彈跳了起來,所有在場的

人也都被他的舉動嚇壞了。等到大家了解發生什麼事之後,才笑到幾乎翻掉,連

我自己也笑到噴淚,只有羅帥氣到差點快用三字經幹譙我,因為他說:『鬼嚇人

不可怕,人嚇人會嚇死人!』真是經典名句。

所以說,和小羽一起看鬼片電影,藉機吃豆腐的機會還是蠻多的。

小羽笑道:『呵呵~對……保護小金~~..再去拿個蘋果吃~~』

我說道:「對厚,我記得以前有聽說山東的蘋果很有名…」

小羽說道:『阿~我喜歡吃夏天的青蘋果,帶一點酸~』

十七八歲的少男,就像是青蘋果一樣,甜中帶酸,沒有過熟的苦澀,這也

或許是我老愛和年輕男孩子混在一起的原因。

說到山東省的蘋果,根據我去酷狗大神找來的資料顯示,山東的蘋果主要

的種類是紅富士蘋果、嘎啦蘋果、新紅星蘋果,此外山東也是梨、水果、蔬菜、

海產品及蠶繭、藥材的主要產區之一,煙台蘋果、萊陽梨、肥城桃、樂陵金絲小

棗等都是久負盛名的特產,其蘋果產量佔全中國總產量的40%以上。

煙臺屬暖溫帶季風型大陸氣候,最適宜蘋果栽培。自明代起就開始種植。

煙臺蘋果品質優良,以個大、香、甜、脆而享譽國內外。19世紀中期,由外國

傳教士從美國、歐洲引入優良蘋果品種。歷經長期的品種改良、經營管理和栽培

制度的變革,造就了成千上萬的果樹科技人才,總結出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土肥水

管理、整形修剪、病蟲害防治等管理經驗,為煙臺果業生產的發展打下了堅實的

基礎。20世紀後,隨著以紅富士等新品種為主的更新換代,煙臺蘋果生產又上

了一個新臺階,栽培面積和產量達到歷史最高水準,成為全國最大的紅富士蘋果

生產基地。在歷次全國和全省果品參評會上,煙臺蘋果均居金牌榜首,每年除大

量銷往全國各地外,還外銷東南亞諸國。


雖然我自己不是很愛吃蘋果,但若有機會到山東去,蘋果一定是不能漏掉

的必吃品之一。

應該是從這個時候開始,我心中慢慢有一套山東旅遊行程的規劃逐漸成型

了,想去的地方,想吃的東西,要慢慢記在簿子裡,總有一天去了山東,一定要

親自嚐一嚐。

我似乎開始被這個孩子影響了。

我忍不住虧他道:「嗯..難怪你的臉總是紅通通的」(小金的皮膚也是白裡

透紅,和小羽比起來,算是各勝擅場,不分軒至。

小羽居然害臊的說道:『臉紅……和蘋果有關係?……』

「嗯..因為身體健康狀況好,所以臉泛紅潮。」忍不住又要賣弄一下我的中

醫理論。

小羽說道:『這個……我不知道~~但我一直沒生過什?病到是。』

「嗯..早上跑步的孩子,身體是很健康的。」(每天早上五點起來跑步,多

年而不間斷,這種孩子在台灣我想是打著燈籠也找不到了,有了這麼充足的運動

量,會生病才是奇怪。

小羽又說道:『民間有句古話叫~有啥也別有病~』

(啊哈,在台灣版的每日一字之後,又可以再開大陸俚語節目了,看來本

人對於推動兩岸文化交流還真是居功厥偉呀…)

旁白:『寒…忝不知恥!』

上一篇:羽之十五

下一篇:羽之十七

天月 2008-05-03 15:39:23

哈哈`~~
看老師的故事真的學到很多事阿
這次連蘋果的知識也有了

版主回應
呵,山東產蘋果呀,可惜我當年去山東找小羽時,沒吃到蘋果. 2008-05-03 22: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