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9 02:10:30smile

窺視者劇團第一號作品,觀後感



曾經於2004年在Les Night Pub演出第零號作品─《愛情場景 Love Scene》
與《膜Plasma》-的窺視者劇團The Voyeur Theatre,
睽違多年,即將在今年底推出全新作品-
《假面Persona》與《愛的預想Preconception of Love》。

*導演 張桂哖

《假面Persona》簡介:
愛情編織成的各式劇本,逐漸在現實中崩解時,接下來要怎麼走?
我們面對著彼此也面對著自己,排練著關於愛情的場景;
我們在這個方框裡外排練假象,也排練真實的生活。
只是,真實的生活怎能排練….


《愛的預想Preconception of Love》簡介:
共同生活已久,但對於彼此關係,認知產生差異的兩個女生,
在住處進行對話。究竟如何能生活在現實裡?如何能生活在愛之中?
她們承載著過去,預想未來,在對話中,試圖不斷辨識彼此的位置;
用她們各自懂得的方式。

-------------------------------

繼上次觀賞紀錄片後,再度碰上張桂哖的作品
不過這次主要是捧小六姐姐的場(笑)
下午在東吳比完大專盃最後一場就衝去中山國中站
只是鼠地劇場依舊讓路癡我找了很久哭哭。



內容以les觀點呈現探討情感議題,
這兩個劇本皆可謂是思考愛情關係與本質的好文本,
畢竟 在愛情中我們總是窺見著彼此,
卻對交往時的假象視而不見,
並不忘逃避著當下矛盾及複雜的種種情緒。



《假面Persona》,開場
一對拉子情侶正排練著,小房間裡劇本散落一地
戲如人生,妳是我愛的那個人嗎?
我究竟是喜歡妳還是喜歡當初暗戀妳時自我幻想出的那個妳?
假象/一切其實不過是假象
婆:原來妳情緒化軟弱不夠男子氣概,怎麼跟我設想好的妳角色不一樣?
踢:我也是女生啊,只肯在妳面前釋放真實的自己,因為我信任妳我愛妳啊。
婆:我受夠了。
踢:什麼是假象?過去我們多麼快樂的啊…不是嗎……。
婆:我們分手吧。



用極近第一排的距離觀賞這一齣戲,
看著以如此貼近身邊的符碼拼湊著女同志的愛情與別離。
愛情的疏離與親密總是不由人也許,
欣賞著小六姐姐那角色的感性與真實,
縱使她天真的教人心疼。



可以感受到小六的緊張(拍)
但那稍嫌青澀的演技中不忘讓人慢慢地滲透進角色的情緒
口條還有可以再加強的空間,但是我覺得妳今天很棒噢真的!
「妳是誰我就對妳演什麼戲。」
進場拿到的文案妳的自我介紹裡,這句話很不賴:)



今天趕場有些疲憊,
《愛的預想》我就不多加敘述了,
也是部好戲,
演繹著在現實生活中努力尋找支撐點的愛情翹翹板。



最後成籃妹上班族很辛苦所以放我們鴿子哭哭
好吧明年初趕快約吃飯啦~
我們說好要一起買皮夾和包包的欸孩子(轉圈圈)
還有小六姐姐明後天演出要繼續加油噢!!!!!
相信妳可以的,
人紅了再給我簽名好了哈哈哈:)



晚安囉孩子們。
傻天氣 2008-01-11 15:52:16

最近有部哈洛品特改編劇場劇本的電影,
叫做非常衝突(SLEUTH),
是由裘德洛與米高肯恩所主演,
是改編1972年的同名作品,
還記得法國中尉的女人,
哈洛品特獨到的對比手法改編方式,
你一定會期待這部非常衝突喔!
是部最舞台劇的電影了,
而且郎祖筠在看過試映會後,
還大力稱讚說,
這是裘德洛從影以來最棒的表現,
一定是他的代表作,
我的新聞台上有我自己看過後的觀後感,
你可以參考一下,
這是電影的官方網站:
www.newaction.com.tw/sleuth.htm

原始人 2007-12-29 02:23:27

你來看戲我很開心阿

不過今天這場我真的比較緊張 明後兩場我不會一開始就出現在舞台中央了 應該會比較不緊張吧XD


然後這個劇本的角色情緒真的很深沉


我到現在還在做功課


等全部演出結束


會好好寫心得的!

版主回應
噢噢還有新眼鏡很好看!
小的乖乖等待妳的心得文~
而且我領票的時候看到妳名字好多票
看來人緣很不賴欸哈哈(拍)

好久沒一起打球噢~下次約河堤吧!!!
2007-12-29 02: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