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7 00:23:31smile

最遙遠的距離(有雷)

『獻給摯友陳明才』

Director:林靖傑LIN JING-JIE

-當生命陷落時,來段私旅行,追尋最神秘的聲音,尋找愛情。

小雲(桂綸鎂飾)不斷收到寄給前房客的錄音帶,裡頭的聲音呼喚著她,
逃離令她窒息的不倫戀情,走向東台灣,去尋找聲音發出的地方。
海岸公路上,不斷錄著聲音的小湯(莫子儀飾),
將一捲一捲錄音帶寄回台北給分手的女友,
深情地跟女友述說著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卻不知道女友已經搬家。
阿才(賈孝國飾)作為一個精神科醫師,發現最需要被治療的是他自己
他到台東尋找最後的救贖,旅途中與小湯萍水相逢,
兩個男人分享了彼此內心最脆弱的私密……
這是一趟最遙遠的旅程,終會來到最接近你的地方……。

-------------------------------

還記得幾個月前買的今週刊內容,
上標題是:一部用八條命拍的電影!林靖傑自述影展得獎血淚。
為了電影夢、為了一圓好友的遺願,
林靖傑導演花了五年時間,負債百萬完成了國片大作《最遙遠的距離》
今晚終於跑去威秀觀賞完畢,以下為粗淺影評(羞)。



片中三位主角各自從正規的生活中出走,
並各自懷抱著不同的傷,
「彼此即使擁有再親密的關係,心還是會存在著距離。」
桂綸鎂的這句旁白觸及了每個人心裡最軟弱的那一塊,
以小雲的角色細膩演繹著第三者的無力和挫敗感,
並不忘用眼神表達、訴說著每個片段,
雖然我私心以為小桂在電影裡的角色強度明顯被兩位男主角壓過許多Orz



壓抑的靈魂,
莫子儀在最後一場哭戲中,
回憶著曾經的愛戀回憶已然逝去而如此痛徹心扉,
曾經失戀的人一定都能夠深刻體會他那當下的無助與痛苦,
害我不禁也紅了眼眶(攤手)
他靠著牆低聲對自己說,對自己承諾:「我會好好的」,
在感情的禁地裡失足,
最終只有面對自己、面對傷痛,才能走出心裡的那扇門。



值得一提的是賈孝國(飾:心理醫師阿才)
作風超級大膽,和應召女郎玩角色扮演的戲碼快笑死我了
尤其他令人驚豔的低沉、富有磁性的嗓音,
配上不管是文藝腔的對白還是有趣的說嘴情節,
都好有趣噢,不愧是台灣的劇場界之黑馬之一!!!!!



此外,片中藉由男主角聲音的紀錄,細膩地拍攝出台灣的美麗
藉由台東的風情和美景,讓我回憶起之前看練習曲的感動~
更不忘穿插可愛的原住民之人文情懷(轉圈圈)
片尾用胡德夫的歌聲做了最完美的落幕,
此片後勁很強,每個人心中都該有屬於自己心裏的詮釋,
我私心以為它屬於療傷系,為片中主角各自踏上逃脫和救贖的旅程。



越成長我們竟發現世界越趨複雜,
不管是誰,只要一陷入感情的泥沼裡,
誰都難以作回最初的自己。
於是誰對誰都保持著一定的距離,親密和疏離也不過一線之隔。
究竟什麼才算最遙遠的距離?
這部片裡我看到了愛情所帶來的哀愁與美,
更有著最深刻的溫柔與真實,
是部好導演拍出的美麗國片,私心大推薦,快去看吧!!!!!!:)



附上讓我噴淚的片尾曲歌詞(MP3檔可找我要噢!)

《最最遙遠的路》

詞: 泰戈爾、胡德夫 曲:胡德夫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最接近你的地方
這是最最複雜的訓練
引向曲調絕對的單純
你我需遍扣美扇遠方的門
才能照到自己的門 自己的人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最接近你的地方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以前出發的地方


來來來~來來來~來來來來來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以前出發的地方
這是最後一個上坡
引向田園絕對的美麗
你我需穿透每場虛幻的夢
才能走進自己的門 自己的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