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9 14:15:22楚楚不動人

回頭路

一個 ....你不認識的人
一個忽然走進來的人
一個妳曾深愛的人
一個讓妳傷心的人
一個讓你變忌妒的人
一個給妳寂寞的人
一個慢慢失去記憶的人
一個在你面前即將消失的人
一個慢慢失去聯絡的人
一個回憶中的人
一個遺忘的人
一個錯 一個緣 一個夢
20030125

遇上原來的我
親愛的豬
當你
在人生的哲學層面上,
" 尋找自己" 的世界同時,
我則在努力呈現我原有的 "生存表象"!!
這表向與我未知的現實和心靈,
有著很密切的關係.

當一個人心停留在和諧的表面,
他的心就不會離現實很遠...
當心混沌的時候,
就算身在現實..
其實也是感受不到自我而不知覺,
這對於脫離現實很久的我來說,
是最大的挑戰...

現在的我既處在現實和渾沌之間..
在通往漸漸光明的隧道裡,
我..只是觀察這世界所展示出來的一切,
並用我漸漸具體可形容的知覺,
來描述這一條漫長又艱苦的"回頭路".
20030212

在整理檔案時翻出來的
也是過期的 留言
感觸很深 我們曾經都經歷過這種這段渾沌的光陰
然而努力提昇自己 和細細回味享受痛苦 兩者並不相同
我不懂為什麼你總是不懂 而且要一再走向回頭路
你說得對 一個不認識的人 走進我的生命
對於你 我應該是瞭解至深 卻也因為超越生命的理解而覺得陌生

有人跟我說 人可以往高處爬時 為何一直要讓自己往低處走
說得很對是不是
可以超脫的時候卻眷戀沒有用處的前世 人為什麼要這樣自虐
曾經我一直自欺欺人的讓自己留在你身邊 總希望能幫助你找到真正的自我
然而人改變的速度畢竟是有限 在還沒做好準備的時候
流浪了那麼久 你的心找回來了嗎

愛過你 傷過心 變得善妒 容易不安困惑寂寞
然後呢 到了如今
我也不怪你 只是為你感到可惜
那些痛苦困惑幼稚不安穩的回頭路 我一點都不想再走一回
你如果開始往前看 往前走 捨棄過去的闇夜
我想你會懂現在的我

希望幫你祈禱 上帝能繼續聆聽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