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3 14:26:00楚楚不動人

他的腫瘤,我的可逆反應

這篇文章是7月3號睡不著寫的
有點像是故事一樣,
說的是我大二那年暑假醉生夢死的生活
還有一些感觸
如果你有時間不妨看看.
裡面有一段話我覺得很有感覺.........
不知道你看不看得出來我想告訴你的是啥哩?
希望對你有點幫助.
你回家了, 也許從此中壢不再是你熟悉的地方
可是只要你到這裡來, 你的黛還是一樣會在這裡等你.
就像我今晚和你說的一樣,
我是你的.....一輩子都是.

想你的呆.2001/7/17 0:33AM


想起醫生說的. 因為化療導致生長激素被抑制.
所以可能會長得比同年齡的小孩來得小.
看著小弟在凌晨四點均勻的呼吸.
削瘦的臉頰, 窄小的下顎和細瘦的臂膀.
卻配著一雙大腳丫, 不搭軋卻說明這件事在我心中的重量....

我記得 醫生說過, 化療對他 將會有的影響.
耳邊彷彿還響著兩年前夏夜裡 糜爛的小酒館搖滾音樂
子夜十二點整 所謂糜爛的雛形 才剛要在精心設計的燦笑中成形
我蹬著四吋高跟細帶涼鞋 輕輕甩著飄香的髮絲及長及足踝的裙襬 溜進ALWAYS.

整個夏天 我在這裡等待每一天的日出.
等待每一個醒來的時刻, 知道自己還能醒著.
等待我以為會存在的真命天子 來救我脫困
然後以我自以為快樂的醉生夢死的生活方式 消磨著人生

" 嗨~小黛!!今天一個人來啊? " 對我印象頗佳的吧台兼老闆笑嘻嘻的問.
" 沒有啦~來找峽青喝酒啊! " 峽青, 一個酒客, 一表人才的台大研究生.
在這侷促之地偶然能遇到這種算是高檔的男人, 也很湊巧的, 認識了.
於是因為兩人都甘願放著大好光明的前程選擇自甘墯落,
我們就乾脆一到夜深 就一起醉眼笑看紅塵.

說也奇怪 這老闆呢 總是介紹一些客人給我認識認識.
大抵是我外表的親和總為他留住一些趕著出走的客人吧...
而我心想這樣也好, 一個人的夜晚總不會再感到孤單煩悶.
於是老闆大概也一半視我為他的生財工具, 一半當我是朋友的.
我和老闆, 和一些客人 維持良好共存.

那一晚 海尼根還沒上桌.
十二點整 我接了一通沒有來電顯示的電話

""妳弟生病住院了 妳知道嗎?""
父親問也沒有問我身邊吵嘈的聲音是為什麼的, 劈頭說了這一句

""妳媽沒跟妳說嗎? 妳們這些做哥哥姐姐的都不關心自己的弟弟啊??""
記憶中, 是有聽媽說過, 小弟生病了, 要去住院檢查. 想想是什麼病呢? 卻想不起來

""我知道媽有說過要帶他去檢查啦. 是什麼病?"" 我小心翼翼的問, 怕爸又開始大聲.

""你弟已經鼻咽癌住院三天了, 妳連問都沒有問. 妳這姐姐是怎麼當的?"" 在眼淚尚未蓄積完全之前,爸又繼續說著,

""承翰今天問我, 爸爸, 為什麼我住院了, 都沒有人來看我? 妳知道我心裡有多難過?""
第一次, 生平頭一次, 從爸口中聽到的不是責罵, 而是失望. 疲憊, 沈痛的失望.


此時我站在子夜卻依舊熙來攘往的街頭, 隔著一扇木門後的鼎沸人聲始終沸騰, 而我已木然.
他沒有問我在哪裡鬼混, 我知道, 他不會記得問.

得知弟在北投一家治癌醫院剛剛接受完一串檢查與初期診治, 正在虛弱地休息.
於是我打了所有可以通的電話, 問遍所有有車的朋友, 問可不可以讓我開上去一趟
卻一直碰釘子之後, 我終於控制不住的哭了. 峽青卻也愛莫能助, 只能盡力安撫.

-------------------------------------------------------------------------------------------------------------------------------------

隔天一早, 搭火車轉了捷運, 到達北投區這家叫做和信的醫院

循著指示找到位在8樓的親子病房, 媽醒了, 弟彷彿還熟睡著. 緊閉雙眼似乎強忍著痛.
一個星期前還圓滾滾的他, 此時卻瘦得令人心疼.
是病痛嗎? 或者是因為驟變所產生的絕望? 才11歲的他竟然讓自己瘦得這樣誇張......
我輕輕的伸出微顫的手輕撫他柔軟的髮, 發現他仍然醒著. 睜開眼叫了聲 "姐~" 又沈沈閉上了眼, 似乎沒有力氣支撐住眼皮的重量.

""姐來看你囉...你看, 我買了棒棒糖欸~~"" 在病人面前要裝得很快樂堅強, 我很努力的保持這樣的形象.

他又勉強撐開不知道在他心裡有幾斤重的眼皮, 用只開了一半的失去光澤的雙眼望向這邊, 勉強吐出聲 ""哦.""
""你乖乖睡哦. 醒來再吃厚. 姐姐在這裡陪你哦, 不要怕.""

如果可能, 我會用盡所有的方法, 好讓弟弟覺得安全 覺得我們愛他.
於是 夜夜笙歌的過往 也不曾被我提及的 放逐在思緒的邊際裡 流浪

我持緒著兩天一次的頻率, 花一個半至兩小時的時間搭車北上陪他玩, 陪他說話,
忘卻當時分手的悲傷, 忘卻燈紅酒綠卻寂寞的海峽, 為他溫暖白色的小病房.

-------------------------------------------------------------------------------------------------------------------------------------

經過了放射線治療還不夠, 因為怕癌細胞不會死光光, 所以要再接受化學治療.
看過放射治療後弟難過的模樣, 口乾舌燥不說, 由於照射的位置在臉部, 臉上因而出現面積頗大的類似晒傷的褐黃色皮膚.
從下顎到臉頰, 一直延伸到後頸部, 甚至跨上肩膀. 他顯得有點自卑卻仍然維持倔強.
不過他很勇敢, 不會哭, 也不會埋怨什麼, 照樣像以前在家裡一樣, 玩電動, 看漫畫, 偶爾吃包令人質疑的泡麵
聽我們講的笑話, 也會笑得很誇張......看過他的護士阿姨和醫生還有所有病人及他們的家屬,
都覺得弟弟很開朗, 相比較之下, 如果他不是穿著病人的服裝, 插著點滴管, 恐怕沒有人會以為他身體微恙.
我們都漸漸這樣以為......
但是化療比放射要來得難過, 我們都怕, 他如果真的很痛, 我們要怎麼幫他呢?

-------------------------------------------------------------------------------------------------------------------------------------

化學療程也完成之後, 弟轉了病房. 我們叫它--高級親子套房, 有衛浴, 有雙人床, 有餐桌, 有沙發, 有電視, 有冰箱......
總共加起來整個空間也大約十坪大, 比我住的兩坪半房間大了四倍.
而每天傍晚, 爸下了班, 就從中壢帶著雞湯, 錄影帶, PS新遊戲, 還有看不完的漫畫送到他手上,
再打包前一晚看完的錄影帶, 不玩的遊戲和看完的漫畫趕在十點之前回家.
已經開學的我還是兩三天就跑一趟, 看看他的笑容, 順便也讓我淡忘一些既逝的憂傷.
在家中不常聚首的我和家裡那對兄弟倆, 倒藉此時聚了不少時光.
而我, 更如願的將往事逐漸遺忘......

最後檢查已經無癌細胞, 全家都歡天喜地的準備回家, 反倒是弟不想回去上課.
不過他也看得開了, 反正我們都不會逼他, 也沒人敢逼他吧......(哈哈)

--------------------------------------------------------------------------------------------------------------------------------------

這是他將升國二的暑假, 我終於肯搬回來這個家
在外的積習改不過來, 連著幾個晚上都失眠著, 不寫日記的時候就閒來晃去上上網,
連看了兩個晚上弟的睡相, 怎麼就想不起來自己國中時的模樣.?
國中的臉, 正常是有多大哩? 怎麼看就怎麼覺得弟的臉和身體比較起來, 似乎是長不大.?
不過除了這點, 他看起來倒是真的挺健康, 除了常常得吃有的沒有的健康食品和藥.
在學校上課倒常逼得老師頭大, 竟斗膽在上課翻桌子, 丟書本, 有的沒的,
老師也頂多只能罰到他在走廊上站, 他還不只一次"驕傲"的跟我炫耀. ""姐~我上課都站在教室後面上課哦!!""
我們也會很大聲笑他, ""啊你是沒繳學費哦?怎麼沒有桌子給你用啊?""
聯絡簿除了記錄功課, 倒變成他發洩怨言的地方了, 誰拿他有辦法?

-------------------------------------------------------------------------------------------------------
至於我是不是真的從那個晚上以後就沒有再到PUB鬼混哩? 老實說我也忘了.
應該偶爾也還是會去走走晃晃吧. 偶爾認識一些永遠不會混熟的酒肉朋友, 偶爾喝免付費的, 客人甘願請的酒
只是不再放 鄭秀文的缺席 叫我起床,
那前奏的鋼琴聲實在過於悲涼, 聽了大半個暑假, 聽到心情大受影響,
只好把健康的音樂搬出來聽. 至少每天醒來時還能見到陽光

峽青雖是個好男人, 不過他選擇了回到上一段感情裡.
後來聽說, 那女孩曾經在那裡工作, 個性活潑外向,
而且重點是, 聽說我和她, 在昏暗的燈光下, 長得很像......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