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6 16:00:00Anya

燒包~燙啊!

半年前,研究所學妹相託,

請Fish交給我一個舊包包,

要我依樣畫葫蘆,

做一個新的。

 

這個包包,其實是個袋中袋,

外面是雞皮的大包包,學妹非常喜歡,經常使用它,

所以希望能將內袋翻新,

讓收納更容易。



學期中工作較忙,

加上我對於需要自己丈量的包,又有著內在的不自信,

拖著拖著,竟然半年就過去了,

幸好學妹沒急著使用,不然真對不住啊~



材料蒐集得差不多後,

上個月進入製作程序,

就在上週的某兩個晚上,一鼓作氣的,把包完成了~



學妹借我的丈量尺寸用的「原包」,是桃紅素面的,

我將原包的顏色用在內裡,外面用較硬挺的帆布,

為的是讓這個包,也可以獨立使用。

(看到側邊的兩個小掛把嗎?是 for 背袋用的。)




袋口原本要用拉鍊,

但無奈家裡的拉鍊不是沒那麼長、就是色調不搭,

最後決定用皮片釘上四合釦,取而代之。



裡面長這樣:

黃色小花是雙面布,做成一個大大的口袋。



袋口怕會開開的,用魔鬼氈供黏起。




另一面有三個平貼口袋,裝小東西用的。



就這樣?

四個口袋.....?

 

當然不止如此,

這包包,暗藏玄機......



看到內部側邊的皮片沒?

左右兩邊都有,

是我參考自己擁有多年的一個名牌包,做出來的~


左右兩側的皮片已經打上釦子了,

加上個方形的拉鍊包,

包包立即多了三層。

這個拉鍊扁包,可以拆卸下來單獨使用。



也可以釦在裡面,成為內袋夾層。

(裡布還沒燙熨,有點皺呴....)


這才是這個包「正宗」的樣子,

我有釦上皮提把,斜背看看,

真不賴呢,

是個「連自己都想擁有」的燒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