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2 13:16:19Anya

防水塗鴉風手工包

許久許久以前,

在我剛開始學會做包包的時候,

曾經答應研究所的好同學兼好朋友,

要為她做一個包包。

 

事過境遷,已經快兩年了,

包包卻無影無蹤的,遲遲未出生。

 

昨天,是我為自己決定的「手作日」,

用一整天的時間,想做一個雨天也可以使用的,

A4大小,塗鴉風格,防水的布包包。

這是葉老師手作書上的作品。

書上有兩個size,我選「較大」的那一顆,為此次目標。

書上的包包只能「手提」,無法「上肩」,

擔心使用起來不方便,

因此我加長織帶長度,讓袋子可以肩背。

選用許久以前購買的「高原塗鴉布」,

「高原」是日本插畫家的名字,

他設計的布類,都有頑皮的童年感,

非常討喜。




做出來的包包,長這樣。



一面是咖啡色,一面是明亮的黃色,

看起來簡直是兩個不同的包包。




袋口有拉鍊檔布,由於過年前新買的防水布遲遲未到貨,

只能用之前的存貨來做。

 

Fish一直說太花了,不怎好看,

但也沒辦法,

誰叫我希望這個包是雨天都能用的,

只能從少數的防水布料中選出囉。



袋子一打開,裡布全是日本進口布料,

大口袋上車上蕾絲花邊,釘了四合釦,

營造跟冷冰冰的防水布,迥然不同的質感,

走的是溫情路線~


黃綠小花的另一邊,用冬天的絨布做了兩個小口袋,

摸起來更是暖烘烘。

 

側邊還多做一個長形直立的口袋,

可以裝雨傘或水壺,

增加包包的實用性。

 

算一算,這個包的內部,

共有四個口袋,可供使用!



為了讓手把更有整體性,

學著書上的作法,第一次嘗試用防水布當裝飾,

紫色的圓點花色,是從原布料上剪下的,

頗別緻。

 

太久沒做包,拉鍊在過程中拆了好幾次,

又縫了好幾次,終於成功的完成期待中的樣子。

 

防水布在翻面的過程中,難免會有些縐摺,

帶我先稍稍整燙過,

希望拿到包包的好朋友,

能更滿意、且愛用這個塗鴉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