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 13:23:29Anya

大師兄之「學院風斜背包」

半年前,Fish加入布坊中,手作包包的女人行列,

成為第一個男性學員,

眾女人們,對他抱以厚望,

希望他能開其先鋒,以「大師兄」之姿,

讓原本「陰氣極重」的布坊,

「陰陽調和」的走向性別交融的新境界。

 

想不到..........

 

打從Fish踏進布坊的第一天,

到他終於完成他第一個包包的這禮拜,

為時~~~~~

 

半年!!!!!

 

果真是「大師兄」啊~~

已然破了布坊的紀錄,

成為「做包最久」的達人囉!

 

我看,剩下的五件你就別做了,

不然,等到咱家小抹布兒女成群,你恐怕都還沒畢業呢~

 

現在,讓小師妹Anya,

帶領大家,欣賞大師兄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

「學院風斜背包」吧!



大師兄千叮嚀、萬囑咐,

一定要將他這個「做完不易」的斜背包,

拍到美得冒泡,足可登上雜誌封面,他才會滿意

大師兄交代的事情,小師妹一定得做到,

不然,吵著做第二個包的大師兄一旦開工,

負責監工之職的我,肯定一個頭兩個大,比自己做包還辛苦!

竹編模特兒背起大師兄的包包,

果然是氣質出眾啊~請大家鼓掌!

(快!鼓勵他別再做第二個了!!!)


Fish跟Anya一樣,喜歡「素包」,

蓋子掀開,是一片米色,什麼都沒有的留白。

裡面卻有點花俏的車上一圈碎綠小花,

我個人是覺得蠻好看的啦~

如果裡面的平貼式口袋不要用藍色直紋布,

也改用綠色系,肯定更佳出色。




老實說,Fish也蠻有趣的,第一個包,

就選了個要車「皮片」的包包,

皮片真的很難車,又厚又緊,又不易滑動,

車歪拆了還會留洞,Fish拆拆車車,

耗了很大功夫,才把皮片這圈車好,

更別說下面這個附皮片的拉鍊了,難度頗高,

我根本不想嘗試。

大師兄果然厲害!還是把它完工了,

給你捶肩按摩,你可千萬保重,

接下來好好修養身心啊~

 

(其實是師妹我想多做五個自選包包,其樂無窮啊~~~哈哈哈!)

這禮拜,我把時間都花在做一個「小多」出來,

「小多」,指的是可以放入很多東西、內有很多夾層的包包,

布坊幾乎人手一個,

有點難度,我大概來回跑了三天做她,才終於完成。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個包型,http://blog.xuite.net/cottonhouse/quilt/34954374

因為好看又好用,我動念,想做來到Fish鹿港的家(服飾店)賣掉,

看看結果會如何。

 

完成這個包之前,

又做了兩件自己穿的衣服,還蠻簡單好玩的,

真的非常喜歡到布坊跟大家一起做包包的生活呢~

 

改天有空,再跟大家分享我的這三件新作。

 

也祝大師兄,休息順利喔~

 

文by Anya
 

 

 

truecolors 2010-07-26 17:32:09

女王的言下之意
是指fish做的斜背包「很娘」??
哈哈
我都深入「娘窟」了
做的當然是個娘包啦
不用意外啦

truecolors 2010-07-26 17:19:14

哈~~對說,女王已經當媽啦,需要一個媽媽包~

小多的夾層超級多,裡外口袋加起來快十個,
我製作的時候,依「學姊們」的建議,
根本沒做扣子,因為很多人有做,都沒在扣,
可能因為小多很挺,隨便放,就立著了,
讓它開著,拿東西很方便。

我自己是覺得,當逛街外出包超級方便,
因為收納功能很強,
不過,媽媽包的需求不一樣,
夾層多以外,最好還是袋口有拉鍊,
而且最好是有一個「袋中袋」,
讓妳在換包包時,可以拎整個小包起來換。

女王如果想要一個實用的媽媽包加袋中袋,
Anya可以友情贊助,
只收成本材料費用,手工費免。

灌水女王 2010-07-26 11:59:34

大師兄的這個包..雖然歷時半年..但是還不錯啦...只不過我還是喜歡Anya幫你做的那個軍綠色包包...很酷且不娘~~
個人對於小多有一個疑問...那個夾層雖然多...但每個夾層真放滿了東西...那個釦釦會不會釦不起來阿? Anya 你懂我的意思嗎??
就像那個皮夾,雖然夾層很多..但真把所有的卡放滿了,那個皮夾其實根本合不起來?
如果合的起來,,那個大多好像滿適合用來作媽媽包勒....呵呵~~可以接受客制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