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0 20:12:55Anya

非季節蔬菜的荷包創傷

這個禮拜,我們特地南下回中部,

為的就是「拿鍋具」,

Fish從鹿港家中A了大同電鍋、中型鍋寶湯鍋、廚房用具...

我從家中坑了大型鍋寶湯鍋、炒菜鍋、餐桌椅、果汁機、瓷盤瓷碗....

目的只有一個------

 

就是~

「準備開伙囉!」

 

這幾天,興味勃勃的,自己煮東西吃。

 

早餐,可能是烤土司加炒蛋:

中餐,可能是炒空心菜....

不錯不錯,看來,減重有望了!

 

(但,好景不常,昨兒個每週三的青草湖夜市過後,完全破功...#$%)

 

今天,我們決定重新展望於未來!

繼續健康減重的每一天。

 

傍晚時分,fish驕傲的騎著雞屁股,

說要帶著我去他發現的黃昏市場,採購便宜蔬菜。

 

不大的水泥場地,滿滿的蔬菜蔬果,

我們各自拿了一個塑膠袋,不要錢似的,把想吃的綠色食物通通往袋裡裝!

 

結帳時間到,

老闆娘把我們採買的蔬菜們,

一個個從袋內拿出,仔細秤重,

完了,冷靜的拋出一句:「一百七十八元。」

 

我驚愕,一顆小葫蘆、一小包地瓜、一條白蘿蔔、一把波菜、一段薑...

才這樣,要價超過一百五???

 

有點不敢相信耶~~~

 

FISH都付錢了,我還有點發楞,

老闆娘看我呆呆的不走,主動解釋,

這菠菜,是梨山上採收的,現在不是季節,所以比較貴....

 

喔~原來貴在那把「不是季節的菠菜」啊...

但,能有多貴?我問老闆娘:

「那,這樣的一把菠菜,要多少錢呢?」

 

老闆娘按了按鍵盤,淡淡說:「八十九元。」又去忙她的了。

 

天啊~一小把菠菜,炒起來恐怕幾口就吃完了,居然要價快九十!

fish這時才悔恨,已經來不及了...臉皮薄薄的我們兩個,不敢說要退貨或退錢,

只好摸摸鼻子,學了個教訓:

以後別買非季節的蔬菜囉!

 

至於何者是季節何者是非季節的菜類,

那~就要像我們這樣,繳了學費,就會知道了。

 

後來,我們又去大潤發,

採買fish今天堅持要食的「蛤蠣炒絲瓜」所需的配料。

 

那把因生不逢時而昂貴的菠菜,被我們帶著跑來跑去,

回到家,已經失了她原本貴族般的稀有氣質~

待我煮了一鍋貢丸蘿蔔湯後,

fish也大展身手,開始做他喜歡的蛤蠣炒絲瓜。



我們的小小迷你廚房,無法同時容納兩人,

一人在場,另一人只能退出場外,別無選擇。




唯一的麻煩,是越來越活潑的小拖把,非常愛亂人,

在腳底鑽來鑽去的咬抹布、啃噬眼見所及的任何腳指頭....

當然,免不了會不小心的,被踢幾腳....



最後,小拖把不敵走來走去的四腳怪獸,

終於累垮在地。




(文按:倒底是誰家的抹布,髒兮兮的到處亂丟啊~)

 

上一篇:難搞的網路線

下一篇:自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