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28 22:14:55小朋友

2900元行動電話押金

只要是早期申請行動電話的人,都有2900元的押金押在中華電信裡,這是我過年時才又想起的事;其他的業者是否有,我不太確定,但我印象中我以前申請遠傳時也曾押了2900元。Anyway,重點是這2900元為何又被想起了,請聽我慢慢說來….

今年過年回家,老公的弟弟換了手機號碼,我就隨口問問他為何要換號碼,他認真的說,他和他二哥都認為,被電信業者押2900元的押金很划不來,好好的2900塊幹嘛不拿回來花掉,要放在電信業者手上,現在競爭激烈,新申請行動電話都不需要押金了,所以他決定把原來的號碼退掉,再申請一支新的,這樣就可以拿回2900元的押金了。

說實話,我當時聽到時的第一個反應是,「老公家的這兩個弟弟,對錢倒是精明的很,奇怪了同一家工廠出產的產品,怎麼我家老公一點都沒遺傳到這樣的精明呢?真是可惜…」,不過聽了他的話後,回家愈想愈覺得有道理,幹嘛好好的2900元不拿回來花掉,要留給別人生利息呢?所以我就開始計劃著要拿回我的2900元….

但說實話,我其實覺得換電話號碼很麻煩,雖然我沒做啥大事業,真的要換一個新的號碼也沒啥大的損失,只是總覺得麻煩,經我在家仔細思考後,被我想到了一個賤招,就是去退租後,拿回我的押金,然後我再申請,指定一模一樣的號碼不就行了,於是我開心的朝著中華電信邁進….

到了中華電信後,我跟櫃台小姐說,我要退租,然後再新申請一個號碼,但我想指定同一個號碼,沒想到小姐回答我說,同一個人再申請時,不能指定原來號碼,我當時楞了一下,因為這跟我心目中想像的不一樣,於是我完全像個歐巴桑一樣,一個人自言自語的說道,「是喔..這樣啊,那我要想一下,其實我也不是一定要換號碼,我只是想拿回我的押金而己….」

這世界人好人果然還是佔大多數的,小姐聽了我的自言自言後,告訴我了一個更好的辦法,那就是只要把電話過戶就行啦,從A過戶到B,如果你退租的話,押金要45天以後,再親自跑一趟中華電信領取,但如果你過戶的話,押金是馬上還給你,等都不用等喔,而且過戶不收任何手續費,等你那一天想到,再過戶回來就好了,就算不過戶回來,只要不作奸犯科按時繳錢就好,誰管這支電話誰在用啊..

過了幾天後,我果然又出現在中華電信,只不過這回帶了老公的證件,辦理過戶,真的不誇張,2900元我馬上就拿到手了,走出中華電信,真的忍不住想要哈哈大笑,雖然2900元也不是什麼大錢,但就是有種沒被你佔到便宜的爽快感,哈!哈!哈!

後來我還打電話告訴我妹,叫她帶齊全家的證件,就把電話從爸爸過戶給媽媽,媽媽過戶給爸爸,她的再過戶給哥哥,反正全部過戶一遍,就可以馬上拿回將近1萬塊的現金耶,果然,聽說第二天,我們家手機號碼的掛名擁有者,全部換人了,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