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04 00:22:20小朋友

比平常更忙碌的過年….

以前常聽俗語說「初一早 初二早 初三睡到飽」,總覺得搞不懂在說什麼,過年不就是每天睡到飽嗎?還分初三才能睡到飽嗎?不過我今年倒是覺得先人果然是很有智慧的。

我今年突然感覺到,過年雖然放連假,但卻比平常更忙碌呢?從除夕開始就要趕場,一直要趕場到初二才能告一段落,難怪俗語會說「初三睡到飽」,我想其實應該說是體力透支,不支倒地了。除夕要一大早起床趕回家拜祖先,我已經是那種算好命的媳婦了,不用準備雞鴨魚肉的,我想大部份的媳婦或媽媽,可能在除夕前一天就得到殺雞宰羊辦年貨什麼的,初夕晚上接著趕場吃團圓飯,初一也得跟著大人東拜年西微笑的。

初二一大早就得起床回娘家,我們難得在早上6:00起床,算準時間,務必要在早上10:00以前趕回新竹,因為一吃完飯又得趕去廟裡,但人算不如天算,好不容易在我一陣趕場後,終於坐上火車,心裡覺得安心開始補眠時,車子不知開了多久,火車站開車的鈴聲大響,一直沒有停下來,火車也絲亳沒有任何移動,我們只好醒了,看看四周才發現火車停在鶯歌站,大家左等右等都不見火車啟動,一直等了將近半小時後,我們偉大的台鐵才廣播說火車壞了,請大家改坐別台車,我勒….當時很想罵髒話,但心想大過年的,還是算了,不過眼看10:00前進到家門的夢想已不可能實現了,不過…倒楣的事並沒有結束…

好不容易又坐上火車,到了湖口站,沒等多久公車來了,不過由於我家附近是營區,初二剛好一堆軍人收假回部隊,眼看家門就要到了,我們急著想走到前門準備下車,走在我們前面的阿兵哥回頭臉臭臭的跟我們說,他也要下車,於是我們很放心的跟著他後面走,沒想到…突然間公車門關了,繼續往前開,我勒…於是我們只要又被載到下一站再走路回來,走在馬路上,我不禁感嘆的跟老公說,怎麼回家的路這麼遙遠啊…,結果回到家已經11:20了,匆匆坐下來吃完飯,又得離開了,準備趕場去…

不過這次好心的哥哥開車載我們去火車站趕火車去,車開到火車站時,哥哥突然說了一個超冷的笑話,「咦,不錯嘛,到火車站了,好在我的車沒有拋錨,有一次我也很倒楣啊,跟我朋友騎車騎到一半拋錨,我們決定把車丟在路邊,坐計程車回去,結果半路計程車也拋錨了,多帶ㄕㄞ啊…..」我那時聽了只能嘿嘿嘿的笑,其實很想跟我哥說,我勒,這個笑話很冷耶…..尤其在我懷疑自己是不是帶ㄕㄞ的時候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