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24 21:37:49小朋友

城隍廟在哪?

我是新竹人,但我相信起碼有20個人會跳出來大聲的說,「不要相信她的話,她對新竹一點也不熟….」沒錯,我是一個對新竹一點也不熟的新竹人….

國中畢業以後我就到台北唸書了,也許有人會說,「那難怪,因為玩樂的精華時期你都在台北,所以台北你應該熟吧」。很抱歉,台北我也不熟,說穿了我是路癡一名,記得剛搬來政大附近時,我回家只能走一條路回家,換成別條路我就找不到了,有一天老師開車順路送我回家,我突然很緊張的問老師,「你知道我家怎麼走嗎?」,老師因為之前有送老公和我回家過,所以很自然的回答「我知道啊」,此時我不禁鬆了一口氣的回答,「喔,那就好,因為我不知道怎麼走….」

通常剛認識的朋友總會互相問住在哪裡,我每每總是表情很認真的聽別人說他住哪裡,然後裝模做樣一副了解的語氣回答「喔…..」,不過只要跟熟人在一起就會穿邦,老朋友總說「板橋在哪你知道嗎?不知道對不對,還『喔』的一副很了解的樣子…」所以我玩樂的區域也只限於常去的地方,如果出了這些地方,我就只能靠小黃送我回家了…

記得剛出社會第一個工作時,公司裡有個同事結婚,老婆是新竹竹北人,大伙決定一塊殺到新竹熱鬧熱鬧,於是叫我這唯一的新竹人,帶大家下去新竹吃喜酒,行前我己經打了很多次電話給哥哥,跟他再三確認我要如何坐車去新竹,好不容易一切順利吃完了喜酒,因為請客的時間是中午,所以下午的時間大家決定去逛新竹,吃有名的肉丸、貢丸和米粉等。

當時的我尚不知自己根本是個大路癡,立刻跟大家說,我知道城隍廟喔,小時候媽媽常帶我去,於是乎10幾個人坐著公車到了新竹市,大伙跟著我走了將近1個小時,還是不見城隍廟的影子,眼看著大家不禁用懷疑的眼神看著我,我只好承認我迷路了,但我立刻又樂觀的說,「沒關係,我可以打電話問我哥哥…」
嘟…嘟…電話接通時,我迫不急待的開口

「哥,我要去新竹城隍廟啦,可是我迷路了,我現在在XX婚紗公司前面,接下去要怎麼走…」

等了一會兒後,我哥才以一副無奈緩慢的語氣說,「城隍廟喔,你連城隍廟都不知道怎麼走,太誇張了吧,重點是,你說XX婚紗公司,我又不是開那家婚紗公司的,我怎麼知道婚紗公司在哪裡啊,你怎麼這麼笨啊,你懂得打電話回來問,你不會直接問路人嗎?路人應該知道城隍廟怎麼走吧…..」

對喔,我都忘了有許多路人甲乙丙的,最後,我們還是找到了城隍廟,也吃到了該吃的東西,不過,也讓我留下了路癡及假新竹人的名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