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8 20:55:18trouble-angel

東京八日遊之九:值得推薦的TOYOKO INN

 這次旅行的後五天,我們住在池袋車站附近的TOYOKO INN ,因為瓜瓜的朋友之前有住過,所以介紹給我們。等我們實地住過後,也覺得真的不錯,值得推薦。理由如下:

(一)價錢較便宜。我們這次住的新宿華盛頓雙人房大小跟TOYOKO INN 的房間並沒有差很多,但是一個晚上的房價差了約一千八台幣(新宿華盛頓一晚加價台幣5200左右,約15000日圓跟TOYOKO INN則是9240日圓;住五天就差三萬日幣)

(二)交通方便。大部分的 TOYOKO INN 都在JR地鐵出口附近,我們這次住的TOYOKO INN離池袋北口約五分鐘路程,最後一天帶著大包小包要回家時,也不要走太久就可坐到車。

(三)訂房容易。TOYOKO INN有中文網頁,兩個月前上網就可預約,預約成功會有一組代號,CHECK-IN時直接將代號交給櫃檯小姐即可。我這次順便辦了會員卡,以後可提前三個月預約,還可享住十(晚)送一(晚)的會員優惠。

(四)免費服務多。例如一樓大廳前有兩台免費上網的電腦,還有免費冰塊和蒸餾水可取用。每天早餐也是免費無限量供應的,不過只有飯團、味增湯、醬菜、咖啡、熱茶五樣,選擇不多但聊勝於無。CHECK-IN時還送男女各一雙短襪,女生還有多送一個小袋子裡面有卸乳妝、面膜等女性貼心小物。

(五)房間乾淨,套房獨立衛浴中也有洗屁屁馬桶;床不會很硬,蠻好睡的。每天專人打掃。基本上,新宿華盛頓飯店有提供的房內配備這裡也都有。這也是當初我們捨民宿池袋之家(通舖非套房、衛浴房外共用、一晚八千日幣)而選擇TOYOKO INN 最重要的主因。

(六)櫃檯人員很親切,CHECK-IN時稱讚我日文很好,出入大門時都很有元氣地問候。
 
 我們在TOYOKO INN住的幾天中,吃早餐時遇過大陸人、香港人、台灣人、日本人,大致上都是東方面孔,只有一次上網時見到一位金髮洋妞。曾併桌一起吃早餐的一位日本大嬸嫁到馬來西亞又回來探親,可能一個人旅行太寂寞了,知道我會說一點點日文就熱情的拉著我問東問西,雖然是天上掉下來大好的練習聽說機會,不過我的日文還未好到可和大嬸久談,幸好後來有位日本青年加入我們的餐桌,幫忙分擔談話內容,我也鬆了口氣。希望我的日文聽說要多多進步,下次才不會辜負這種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