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6 00:22:44小飛俠

我心裡的痛

難得跟家人一同出遊 今天下午因為清明節掃墓關係大家都回家
利用難得下午的空檔時間於是提出去一趟大賣場走一走
我便同行一起出發 真的很久沒有跟家裡的人一起出去
雖然這一趟出門爸爸並沒有同行 但也藉機讓我在車上聽到了許多父親對我們的想法
聽到我都有點過 父親曾經幾次喝最後自己難過的哭了出來
說他覺得我們跟他都沒有什麼話可以說 感覺很不親 不像其他他朋友們的家
小孩都會跟著自己父親有說有笑 而且特別點名我 我跟是跟他一年見不到幾次面更別說是說話聊天
聽了以後我很難過 我不發一語 哪也是我的痛 誰能了解我心中的想法
其實我多麼期待得到他們的關心 從小我就沒有跟他們住 上了高中之後我就開始一獨自人上台北念書 在我的想法裡他們給我的就是金錢上的貢應 我從來沒有在他們身上感受到親情的溫暖 我曾經也多麼希望自己能跟他們說說自己在外頭的生活 因為從小他們都覺得我個性太溫 於是上台北念書他們便希望我學習獨立
也因為這樣當我生病心情不好壓力大時 我從不在他們面前提起 就連我曾經看過心理醫生一事我都閉口不提 時間一久了 大家都漸漸長大了
小時許多的成長畫面都在頓時浮現出在我的腦海裡 其實我帶給家裡的都是哪麼不愉快的回憶 在我的記憶裡
我記得有幾回因為父親是從事電器方面的工作 所以經常必須外出修理
但是因為我自小個性較為女性化 很多人家的小孩都會跟我父親說你們家
xx很娘娘腔 父親聽完總是不開心 回家便是責罵我 我當時不過只是各國小國中生 我在當時很恨哪些無聊的人 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特別的一面
也因為這樣我一值生活在經常被人家打小報告的生活裡 我懨惡哪種生活
我記得當我決定上台北念書時 我母親陪我到國光去報到 他跟我說了一件事
我永遠不會忘記 就是他希望不要再這各學校又有人跟你父親說 你很娘娘腔了
這是他唯一的要求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 小時我曾經想尋短 讓我離開這世界不就沒有事了呀 我的生活是讓我如此感到壓力
所以在大學時 我無意間聽到了我依位好朋友因為演戲需要說出了一首歌 哪步就曾經是我的心聲嗎 於是我也將他編作成一支舞碼

有沒有誰 來過這各地方
有沒有誰 看見過我的臉
我想我記得我想我忘了
嗚嗚..................

不過哪都已經是過去式 只是今天剛好在車上聽到母親再說 不僅所有事都湧上心頭 事情過了就不要再去說了 人是要努力的往前看 雖然我跟你們沒有什麼話可以說 但是你們永遠是我最為重要的人 我將永遠把你們放在心裡 有事我還是會跟你們去商量 至於其他我盡量了 畢竟我心裡有些抹不掉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