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1 21:10:20盧詩婷

回想...

也許你們不知道,但我當時是抱著與他們同進退的心情進來的。

 

雖然我還只是個豎笛吹的不好的「新生」...

 

你們知道嗎?

 

其實我也算是和你們差不多的新生喔!

 

前幾天你們嚇到了吧!

 

我們不是想責備你們

 

而是因為我們真的很愛管樂社  很在乎管樂社

 

 

我是高一下才進管樂社的

 

之前我是日語社文書

 

記得我剛進管樂的時候

 

秀璉問我說:「既然你以前就喜歡,為什麼你現在才要進管樂社?」

 

我回答:「因為我被你們吸引了」

 

 

 

其實我一直沒有跟他們說實話

 

第一次參加他們管訓的時候

 

….好吧吹的零零落落….

 

但我依然受到他們感動

 

 

他們的聲音合在一起

 

雖然很亂

 

老師也說還不行

 

但是他們一次一次的進步

 

我開始有想和他們一起成長的念頭

 

 

老實說我一開始對管樂沒有興趣

 

雖然我很愛音樂

 

但我以為他們的功能只是在升旗的時候出現

 

無聊   乏味

 

而且每次看到俞臻疲累的樣子

 

我也更確定我的想法

 

 

 

但後來參加管訓

 

我才明白俞臻那麼希望我加入的原因

 

 

 

來到這裡

 

大家已不只是大家這個名詞

 

更是能夠展現自己的自己

 

一首曲子就像一個團體

 

有時一個人兀自走著

 

有時你扶持我  我牽引你

 

有時則壯闊的代表我們胸襟志氣

 

一起搖擺晃動  一起高低起伏

 

至少我們用音樂表現我們的團結和友情

 

我很開心

 

就算一開始經歷了我認為是苦難的苦難

 

 

 

組長說因為我高一下才進

 

基礎就少了人家1

 

於是要我現在就跟著練習

 

 

 

暑假管訓5

 

我有3天吧

 

都自己一個人坐在樓梯口練習

 

這可能不算什麼

 

但一個人坐在外面

 

聽著他們的練習聲

 

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卑微

 

總覺得自己在別人眼裡根本不算什麼

 

好像是拖油瓶

 

總之壓力很大

 

但我還是想加入他們的行列

 

真的很矛盾

 

於是興奮的我燃起鬥志狂練

 

還練到腸胃發炎

 

回想起來還真蠢哪

 

但我不後悔

 

而且我也有答應爸爸

 

等到我會了就吹曲子給他聽

 

這也讓我肯定了自己

 

 

 

 

其實

 

我很討厭現代社會的人

 

包括我自己

 

太脆弱  太自大  太無知

 

但我卻能靠它奠定我自己的重要性

 

 

 

在你們新訓那天

 

我也是第一天上台

 

而高三的學長姐們則是最後一次上台

 

我好緊張

 

而他們也好緊張

 

我緊張的是會不會吹錯

 

而他們則是為了讓你們看到我們的快樂而迫不及待

 

我們深愛管樂

 

 

我們很快樂   所以我們希望你們也能快樂

 

 音樂是用來享受的   不是用來打混摸魚的

 

 

 

表演結束  布幕一拉起

 

大家便開心的像猴子一樣

 

6社長來看我們

 

他說我們表現的不錯

 

就這麼一句話

 

我便開心的快哭了

 

 

 

你們能體會這種感受嗎?

 

這才是我們想告訴你們的真相

 

不知所云

 

 

抒情 2010-06-26 22:09:09

詩婷好棒>///<
看著你的文章再加上魔法公主的音樂
太催淚了啦!!

版主回應
哪~~哈哈 2010-06-26 23:06:42
魔彈射手 2009-12-20 09:16:11

那個時候樂器練得很瘋狂,平常一個星期練七天。

寒假練兩個星期,暑假練一個月。

你還有在吹嗎?基本練習很重要喔

版主回應
恩!
現在的我其實還只是個初學者
所以任何練習都不能放過!!
2009-12-20 21:18:22
魔彈射手 2009-12-19 18:04:23

這篇讓我回想起了以前的熱血~~~

你們暑訓才五天?我們以前一個月耶

版主回應
哇~好長喔
不過想必過的很愉快吧
我真的很想念之前那段練習時光
2009-12-19 22:5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