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4 17:06:33Trista

[27W] 輕微宮縮及出血

短短一個禮拜內,分別發生了輕微宮縮及出血,讓我跟老公驚嚇到不行!

尤其是9/14在公司上廁所時,發現底褲有血跡,我整個人都嚇到且眼眶不自覺泛紅,因小西瓜還未滿七個月,深怕她有啥萬一,立即打電話給老公,請他趕快帶我去醫院.

老公來接我的時候,他臉色超凝重,還很認真跟我說..之後要我在家乖乖躺著休息不要亂跑之類,整路上他都會不自覺發出的輕嘆氣,可感受到他跟我一樣都很擔心小西瓜的狀況.

 

我們先去產房測胎心音,測完胎心音後再回門診報到,醫生看完胎心音報告後,就說出血的原因有可能是瘜肉所致,因胎心音看來都很正常!

當醫生說要內診檢查時,我整個人好害羞,因這次的內診是隔著一塊布面對面的那種,尤其當我下半身空空坐上去,醫生還要我屁股往下時,我更是彆扭到不行,後來醫生忍不住將我的腿稍微往下拉,且問我說:媽媽!這是第一胎吧!

 

說也奇怪,當醫生開始幫我內診檢查時,那種害羞感都不見,取代的是緊張,可能是因為我看到護士拿夾子給醫生,之後下體感覺有點稍微不舒服!醫生說的確是瘜肉所致,之後就夾著一塊小血塊給我看,說這就是出血的原因,醫生先幫我處理一部份,剩下的須等生完才能做處理,否則會傷到小寶寶!(我老公看到那瘜肉有嚇到,還直呼好噁心喔!)

 

好險這次的出血事件算是個小烏龍,但最起碼小西瓜是平安無事的!
為了避免小西瓜真的哪天提早報到,我跟老公開始計畫養胎,想說先把她養大,以防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