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1 00:27:32米小姐

爸爸的手

小時後 我在爸爸雄厚的雙手下長大
爸爸的手幫我洗澡 爸爸的手幫我吹頭髮
爸爸的手抱著我哄著我入睡
爸爸的手餵我吃東西
爸爸的手牽著我去買糖果去遊玩
從小國小下課之後 期待下班後的爸爸帶好吃的餅乾回來
回家後就是喜歡黏著爸爸
吵著騎車帶我門去兜風 去打羽毛球 去吃涼涼的四果冰

爸爸會耐心教導我數學
用他粗操厚實的右手握著筆在紙上一筆一劃講解給我聽
爸爸會耐心教導我騎車
用他粗操厚實的右手牽著車扶著我 小心翼翼帶我慢慢往前騎

我總是仰著30度角 看著爸爸向我伸出的那厚實的雙手
只要我一抬頭 我就會看見爸爸的手 因為我們總是形影不離
圍繞著我的雙手 從沒有讓我跌倒過 呵護的好好
但不知為何 我愈是長大 愈是拉扯我們的距離愈大
長大之後 許多叛逆的行徑 總是招來爸爸三番二次的數落
爸爸的教訓 讓我愈想逃離他的世界
愈想當個聾子 聽不見他世界的語言
我們像是站在斜線上 慢慢頃斜 不平衡的關係

我低心不幸罹難了


直到那天 看見爸爸老皺低橘子皮的眼睛
透露出神情 是我前所未有的感應 它讓我不安
瞳孔傳達訊息 罪惡感在腦中不停的流竄

我空盪盪的眼睛 看不見反射出的影像
也不敢抬頭接受相對望
使壞因子再也提不起勁 做事做的如此透徹
一直到大 總是讓他對我操心擔心傷心以及失去信心

到現在依然如此 我好像已經離不開爸爸的手
長大後我才真正發現到看到的只是表面
卻不知爸爸在我身上付出是份完整的愛
我所擁有的是爸爸不吝嗇的愛
爸爸的手夾雜辛苦的汗水以及包容的愛心
至今我深深感受到


爸爸 永遠都是我們心目中最傑出的爸爸

爸爸 真的辛苦了!! 也謝謝你 ^^

我永遠愛你

下一篇:放逐...

lounge 2008-03-15 02:19:00

好感人

不過照片那是妳嗎

很可愛

版主回應
可愛吧!
但那是我姪女啦!
會感人喔!!呵呵
2008-03-27 03: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