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3 18:45:33okii

20160318北海道補玩計畫~旭山動物園及冬天的美馬牛

在網路上看到聖誕之木和mild seven之丘的冬景,突然很想去北海道.....
原本是一月要去,不過看到天氣預報都不太好,又怕遇到暴風雪停飛,就一直沒決定日期,直到看見復興早鳥票只要5800才決定三月中去,雖然沒買到最便宜的,也很划算了~(後來看到四五月的航班很多都被取消,還好沒打算那時去)
札幌因為已去過好幾次,所以只打算到美馬牛和旭山動物園,因此這次交通費+住宿費花不到13000呢^^
去程時飛機因為有人在免稅店血拼,晚了四五十分鐘才出發,還好我第一天沒有趕時間
(沒想到台灣也有土豪,那麼有錢幹麼還買免稅的呢==")
中午抵達旭川後搭接駁巴士到旭川車站,然後先到飯店寄放行李,這次住東橫inn旭川站前一條通,雖然很久以前該系列飯店早餐只有飯糰跟麵包,不過我開始自由行後,印象中都會有兩三道菜色,這家分店的早餐我還蠻喜歡的~
每次到日本時我都會去吃拉麵,這附近有梅光軒和山頭火本店(它的筍乾我不喜歡),選了梅光軒,湯頭是不錯,另用洋蔥代替青蔥提味,感覺像在喝蔬菜湯,不過麵條是我不欣賞的黃色鹼水麵所以只給三顆星....
然後去AEON逛逛,順便用coupon換一個哆啦A夢的購物袋.
第二天去旭山動物園,因為車程要四十分,最好提早去等,才有座位,不過如果人多時,它是會有臨時加班車的,像我這次坐的就提早十分發車,一直到開園我算算共發4班車呢!
另台灣的殘障手冊在這也可以用(跟台北動物園一樣,入口處出示證件),我是沒去辦英文版的,因為我覺得日本人應該會比較想看漢字吧?但我有用翻譯軟體抄了提問可否使用的日語"台湾を知らせる身体障害者の手帳使用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か"
其實十點半開園後,就要準備去企鵝散步區佔位置,雖然尼克斯我看了很多次,卻一直沒看過旭山的....帶頭的一直搖頭晃腦真的超可愛的說,
然後旁邊就是海豹館,出館後左手邊就是北極熊~
還有小熊貓,雪鸮,這些還療癒的呢!
還看了野狼,丹頂鶴....等
最後去河馬館和長頸鹿舍(哇!不是非洲的動物嗎?!不怕冷呢)
算算時間差不多就去等車,也跟早上一樣,要提早等才有位子~
第三天是這次主要目的~聖誕之木和美馬牛小學的高塔,從美馬牛車站到聖誕之木約2.5KM,大概走三十分就可以到,沿途沒什麼人,也只看到兩三輛車開過,真的是淡季....
這幾天雖然都有下雪不超過五度,不過可能是乾冷的關係,穿一件外套就夠了,比台灣十七八度還舒服~
然後去美馬牛小學,想說離下班車時間還久,就繞了一圈,
還不小心走到四季彩之丘,這是我在北海道最喜歡拍的點呢,



哇~沒想到膝蓋積水後,第一次可以走那麼久,今天大約走了8KM....
原本打算花3.5小時,結果比預定還早一小時回到車站.
下午三點左右就回到旭川,因為這裡沒我想吃的拉麵,所以就去AEON超市買便當,種類又多,都很想吃吃看,可惜吃不了那麼多~
第四天原本計畫去mild seven之丘,不過天氣不是我想要的,加上腰痛就取消,改在附近公園走走
第五天一早在房裡聞到火柴味,接著是煙味,明明這層是禁煙區阿!?只好到一樓避難(空房那麼多還選禁菸房來抽煙,應該是夫妻一起來的)
讓我想起以前在找上野的旅館時,看到有間no smoking的飯店特別討厭台灣人,可能是曾有台灣人不遵守她們的禁菸規定造成損失,從此就討厭台灣人吧?!
也看到一些報導,說有人訂了飯店然後no show,也有人租車發生事故後落跑...
這些都是有損台灣形象及其他人的權益,我想只要有一些老鼠屎,就沒人會記得台灣之光吧!!
所以台灣的問題出在教育,而不是名稱~
因為9:30~11:00沒車,只好提早3小時搭薰衣草巴士到機場,不過早掛的行李,回國就是要多等20-30分才拿的到,
原本想說回到台灣時間還早無所謂,沒想到降落後又花一些時間等登機門,要搭705又排了五十分鐘=="
機場捷運還不快開通!!!管你誰的政見,還不是用我們納稅的錢.....油電降了,物價卻再也回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