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4 19:56:57okii

20130904 奧地利~大鐘山冰川公路.景觀火車.鹽湖區遊船.格拉姿登山纜車10日

其實原本是打算去廣島,可惜未成行,所以挑了有鹽湖和冰川公路的偏門行程....(其它相片http://photo.pchome.com.tw/okii/0127/)

到維也納時才剛天亮,司機是七點半來接機,

一開始有人跟錯團,領隊只好在出關處一直喊團員的名字,喊到後來,連看到外國人出關也喊(可能急了),

還好迷途羔羊有歸隊,不過去歐洲真的很讓人緊張,除了廁所問題,還要擔心扒手,所以我不是很喜歡去==

然後我們就去格拉茲的鐘塔搭纜車,



DM拍的很漂亮,不過跟想像有一段差距,而且纜車離景點有些遠,回程還得爬坡,還不如選電扶梯上下會比較實用....


(這座鐘特別之處時針比分針長)








接著是去威爾塔湖,







晚上住奇幻宮殿(早餐的麵包是這幾天中最好吃的,尤其是可頌牛角,酥而不油,卻又保留嚼勁,第一次遇到^^),原以為有城堡那麼大,其實就是一般飯店大,不過蠻乾淨清爽~






(克拉根福)

在奧地利的建築常看到拱廊,只不知相隔的兩棟須由誰提供?這棟倒很清楚是左邊的地~



Day3是去大鐘山冰川公路,領隊一直要我們帶大衣,手套...等,但天氣晴朗,也就用不到=='















(這座山有沒有像一個鐘?)

土撥鼠是這裡的地主



在用完午餐要到公路另一端時,遇到古董車賽車封路,




(跟上張圖相同位置拍,50倍光學直拉,超好用)



雖然因此delay,卻也有更多時間欣賞^^







Day4先到茵斯布魯克市區參觀,凱旋門,黃金屋頂....等,







熱鬧的地方常有街頭藝人出現,



因空閒時間太多,領隊有安排自費去施*奇水晶世界參觀,因考慮實在不感興趣,所以留在市區等他們回來,

而我就去公園歇息,許是假日打發時間,到處都是四隻腳動物,真的很開放,有點兒童不宜,就只差衣服沒脫!

傍晚我們去搭乘行駛於修特巴爾山谷間的景觀火車前往富普梅斯~







Day5先到莎姿堡的米拉貝爾花園,












(奧地利有很多情鎖橋)


然後看莫札特的故居,





晚上則住到德國飯店AXELMANNSTEIN,氣勢就不同於前幾天,



跟前年去德瑞時的可x比,原以為雄X住的都沒那麼好(還好房間浴室都很大),後來才知奧地利人早餐大都吃的不太豐盛!?

Day6是我此行目標鹽湖區,只是當天天氣陰雨飄搖,

想說不好拍了,不過雨後雲霧隴罩山間,也別有風味,先到聖吉爾根看莫札特,





接著在聖沃崗湖遊船,





(已有秋意)





然後到哈爾斯塔特,








(時間不夠,無法從更遠的角度拍)

老實說這裡是哪!?我已經想不起來了.....(應該是林茲吧)









晚上林茲住的飯店COURTYARD是最好的一天,早餐還有現煎荷包蛋,真的很難得,因為領隊說飯店的炒蛋大都是蛋粉去做的,以節省工時~

Day7到梅爾克修道院,









本來是要在途中休息站用餐,但剛好整修中,只好到市區用餐,下午則到熊布朗宮,







壯觀的樹牆(有個三層鷹架的車子,可供面的整修)



我花了十幾分鐘爬上後面的山丘,結果只能俯瞰熊布朗和這座建物,後面沒有什麼!





雖然入內參觀禁止拍照,不過我看到至少十分之一的老外在偷拍或光明正大的拍,我不會很想拍就是啦,只是有點不爽=="

最後去百水公寓,





及其作品~焚化爐



Day8領隊加碼帶我們去山頂眺望維也納市區和多瑙河,然後到霍夫堡宮,聖史蒂芬教堂,SiSi博物館....等.











沙河飯店







Day9/10回台灣出關時,還看到一堆人拿相機來接機,嚇我一跳(糟!忘了帶墨鏡~~),

仔細一看,才知道她們是來接韓國人,WA!才早上五點多A!?

雖然這次在自費活動時,領隊有點恐嚇語調說不參加,司機服務也會跟著少,但我不怪他,因為人數少的團,只要超過幾個人不參加,自費活動就無法成行,他對司機也交代不過去....

畢竟他在洗手間和景點行程,下車方便性....等都做的不錯,所以熊布朗宮的自費參觀人數不足時,我還是捧場湊人數~~

這次行程用餐安排很多次中式,但只有兩三餐覺得還習慣,其它大陸人煮的米飯和調味都不太新鮮可口(在克拉根福有一間的飯還有沾到醬色的疊在一起,好像把上一桌未吃完的加進來的感覺),

而所謂維也納豬排跟日式豬排差不多,害我以為跟德國豬腳般特別,所以奧地利的餐食不需期待=="

奧地利的天氣跟台灣差不多,而這裡的人給我感覺很勤奮,七點多就開工,建築風格外表大都古典,聽說外觀是政府在管,

沿途風光真的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