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9 16:49:44okii

20110429 玩瘋德瑞10日

今年總算到歐洲了,一開始看到緯度比日本高,以為會更冷,擔心只看到枯枝和雪,沒想到跟台灣的春天差不多....

ps.這次的飛機是我覺得有史以來最厲害的一次,因為不會覺得有在起飛和降落,因為以往常會有坐雲逍飛車的自由落體和輪胎著陸的狀況,這次都沒呢~(不知是機師的技術還是機型的關係!?)

這次是跟到可樂,團友有四十幾位,算大團,行程如下~
第1天 台北/法蘭克福FRANKFURT 
第2天 法蘭克福--98KM--萊茵河遊船RHINE CRUISE--156KM--海德堡
HEIDELBERG(安排纜車上下古堡)
第3天 海德堡--140KM--史特拉斯堡 STRASBOURG--73KM--科瑪 COLMAR 
第4天 科瑪--79KM--蒂蒂湖Titisee(蒂蒂湖遊船)--154KM--伯恩 BERN--106KM--盧森LUZERN 
第5天 盧森--36KM--鐵力士山MT. TITLIS(搭乘360度旋轉纜車)--36KM--盧森
第6天 盧森--頭等艙黃金列車(2小時)--茵特拉根--210KM--聖加倫 St.Gallen--18KM--柏登湖(搭乘波登湖渡輪) 
第7天 柏登湖--117KM--新天鵝堡 Neuschwanstein Castle(巴士上山、馬車下山)--5KM--福森 Fussen
第8天 福森--245KM--羅騰堡 Rothenburg--188KM--法蘭克福 Frankfurt 
第9,10天 法蘭克福/台北

在飛機上切換頻道時,看到飛航圖有點疑惑,為什麼是朝日本飛??然後才從俄羅斯切到法蘭克福?地球不是由西向東轉?那應從中東切比較快吧?結果回程才是從中東走,所以我猜會不會是順風的關係?!

雖然歐洲比台灣慢六小時,但去時生理時鐘差不多,而且飛機上可換拖鞋,還算輕鬆,所以第二天精神還不錯,

不過回程,台灣的時差要調(有點像上完大夜班的感覺,應該是睡眠不足,我看了5部電影)~

首站到萊茵河遊船,不過因中午陽光強烈,所以風景不好拍....




午餐吃德國豬腳,應該是滷的,跟在台灣吃的口感不一樣(怕太落落長,餐飲住宿另外寫一篇).

下午到海德堡,









一日之門(一天蓋起來的)


還有看到賽格威


第三天行程是到史特拉斯堡,我一直以為是看城堡,其實沒有城堡,而是去看小法國區,這裡有段時間被德國接管,二次大戰後才返回法國



用餐的米其林餐廳

聖母院




 





下午到科瑪,有法國威尼斯之稱







第四天是到蒂蒂湖,這裡咕咕鐘很有名,不少團友有購買,雖然我喜歡聽咕咕聲,但24小時都要聽的話,我可會睡不著,而且每兩天要上一次發條,這麼麻煩的事我可就不想做了!






下午進入瑞士到伯恩,風景很有fu,可惜角度沒取好,應該要到半山腰由上往下拍,才會好看







在歐洲上洗手間大都要收費,德國遇到的大都是0.7歐,不過會送0.5折價卷,



我看到背面畫咖啡,原以為只限咖啡抵用,那喝下去不就又得去廁所,如此循環廠商不就賺不完!?問領隊才知可抵休息站內的消費且不限用張數,也可找零,

像我在瑞士休息站消費時,還剩0.1法郎,因為餘額太小,她找我一顆瑞士糖,我想會不會是叫瑞士糖的由來!?

不過在熊公園旁的遊客中心裡的是免費的,在瑞士我看到的廁所有三種,一種是收1瑞士法郎(也可用1歐元,會找1/2瑞士法郎),一種是免費的但無人打掃(味道很重,獅子紀念碑裡的),還有一種也是免費的但還蠻乾淨的,


雖然我對洗手間收費沒意見,不過還是瑞士比較friendly點....

第五天下雨了,團友們大都很高興,因為到鐵力士山時可以賞雪,我只擔心沒有風景可拍~

這是冰洞


還好山下有農場可拍,不用煩惱玻璃的反光



下午回盧森市區觀光,除了舊橋,這兒的鐘錶也蠻多人採買,所以勞力士鐘錶店裡的廁所也看的到有許多大陸人



之後搭黃金列車到茵特拉根,延途風景真的不錯,可是一等艙的窗戶無法拉下(二等
艙的可以,不過要經過四五個車廂就不想過去了),所以大都有反光現象...嗚,這點瑞士火車應該要改善~













晚餐八點才吃,雖然很晚,不過這裡九點才天黑,所以不會不習慣.

第六天上午沒行程,所以到附近搭纜車,想瀏覽茵特拉根,只是早上雲霧飄渺,看不到山下,所以要沒雲時上去,才能看到風景,畢竟一趟至少要17歐呢!(團體票)




中午吃起士鍋,只是味道很濃(有人形容臭襪味),因為我們人多,所以領隊有ㄠ巧克力鍋(這個比較合味口)

下午到聖加倫



第七天搭船遊柏登湖,遊湖時聽到導遊近視2200,我原本以為是在講汽車的cc數呢!?









(水上舞台)

到Lindau上岸(你家:台語),這裡還遇到瑪莎拉蒂的車子(團友說是名車,不過我是庄腳聳,只知道TOYOTA....)




(看到這條垂在窗口的白色麻繩,團友想到的是--長髮公主因為等不到王子,所以頭髮都變白了)

在這遇到了有人情味的加油站,上廁所不收錢,不過大家還是有買些商品消費一下(
可能買的比收費的休息站還多)

然後拉到新天鵝堡,

巴士乘車處
(有個老外很機車,一直擋住入口不讓我們過,等我上車時發現會很擠,怪不得不讓我們過)

下車處右轉上去可到馬力安橋遠眺新天鵝堡



往下看風景真的粉棒,難怪路德維希二世要在這蓋一座新天鵝堡



在山腳下也可看到他老爸的天鵝堡


然後回到福森,這裡的飯店非常典雅,有住在貴族家的感覺(在茵特拉根時住的也不
錯),而附近超市的乳液,巧克力等被團友們一掃而空...呵呵!

 




第八天沿羅曼蒂克大道北上到羅騰堡,這裡的城牆彷彿停留在中世紀,讓我想到電
影裡的畫面

 













之後到法蘭克福,這裡因為二戰很多舊建築不見,所以都是高樓大廈,廣場是多元文化的集結合,不過很髒,跟其它地方不能比,





在現代化的百貨公司有賣LV,也是有不少人為國增光的地方,


我比較重視實用性,所以只買了些沒吃過的巧克力~

隔天七點半出發,因為不少團友需要辦退稅,怕時間不夠,我沒這方面需求,所以直接到候機室等,只是半小時後突然關閉檢查站,還派出德國狼犬及警察,我想大概是在搜索炸彈或毒品吧~


20分鐘後又重新開放,所以沒耽擱到回程~

補充說明:原本旅行社服務人員說要辦英文存款證明比較不會被刁難,不過領隊說自助才需要,不過我還是去郵局辦了,手續費20元,後來證明跟團不需要,而且領隊會先跟海關講清楚,過關也很快~

德語的"早安":古的摩根(不過司機只有最後一天有回,可能要結束了心情比較好)
"謝謝":當可遜

歐洲的數字1是比大姆指,所以"讚"不要亂比,免得人家以為再來一份~呵~

書寫的數字也不大一樣喔~下圖房號是多少看的出來嗎??

ANS:114
emily 2011-05-12 20:40:19

我不敢想有一天我也會去歐洲玩 我羨慕你就好了

版主回應
just do it.... 2011-05-12 22:36:49
阿智 2011-05-10 10:15:05

玩回來囉!真羨慕呀!

版主回應
呵呵~不過粉累,難怪遠的地方要趁年輕時去~ 2011-05-10 10:24:46
vivi 2011-05-09 17:57:15

瑞士的平原非常漂亮呢!
不過歐洲上廁所居然要錢!?還這麼貴!?

版主回應
真的很貴,換算起來比啤酒貴呢!我就看過兩次德國人在路邊尿尿呢~
所以每次用餐時都要順便清空,免得.....
2011-05-09 20: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