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0 02:33:32London CH

<商店設計>LIBERTY London英式皇室級設計師百貨

(上圖:某個春天去"參觀"的時候,剛好一團貴婦團,乘著此車要進去LIBERTY消費,和日本貴婦團來台灣搭遊覽車相比,果然英國貴婦時尚有誠意多了...厲害!)


    開始喜歡逛Liberty先是被她的建築外觀所吸引,還有那精緻可愛的門口花店,百年歷史的建築裡(1925年開始),卻充滿驚喜的室內設計,舒適的消費尺度空間,讓人在裡面逛起來也沒壓力,甚至有逛博物館或是很棒的summer show的感覺,即使我這個不懂時尚的鄉巴佬來說,也沒有逛大品牌的壓力,換來的是一種很優雅高氣質的消費態度,每次去我都像是很強的雷達一樣,到處掃描新商品新玩意,像是活生生3D的時尚雜誌還是新潮家具家飾雜誌一樣,讓我愛不釋手,每次拍也都沒人阻止我,太幸運了!雖然說逛起來沒壓力,但是翻開價錢後真是嚇死人,每套衣服幾乎都是上萬,即使我有70%OFF的折價卷,也都是碰不得,還好百貨公司沒有先檢查帳戶或是信用卡才能進去,也不需要付門票,Ting最愛倫敦的原因之一,有博物館等級的設計和經典,卻又是活生生可以賣錢的商品,真的是已開發的國家,賣的是點子,不同於台灣進口商品幾乎賣的是名牌為主,或是大型家具店提倡的真皮原木”,英國的傢俱充買趣味和創意,我每次逛都有很不一樣的收穫。

最酷的是,我手上一本2000年的旅遊書,上面竟然寫著,LIBERTY是西區唯一不開放的私人百貨,酷吧~我猜也是時勢所逼他們還是最後開放大眾進去,不過記得不要背著後揹背包進去逛,是不允許的,我就有同學背後背包進去被阻止了,原因是紳士,是不背背包的扯吧~”

如果你和我口袋沒有閒錢亂買,就不要打折時去人擠人沒辦法用參觀博物館的心態欣賞,(大打折時,好可怕都是亞洲人在狂買….><),最後有時間可以填個會員表後,就可以收集他們家最新的第一手資料,即使不需要消費也可以常常收到可愛的DM,或是知道現在最新潮的流行走向,尤其是熱愛布料我的LIBERTY最有名的就是自家的各種圖案及布料設計,百年老店的Liberty最以傳統英式的碎花布為經典!很多服裝品牌也爭相和他們自家的花布(pattern)合作,我唯一花過錢的就是他們的布飾鈕釦區,和台灣的手工藝品店完全不同,獨一無二充滿英國風,價錢也可愛多了,拿來放到設計裡或是賞心悅目也很棒!

既然都逛街走到了OxfordcircusRegent St.別忘了找一下Liberty,進去免費感受一下貴婦級的空間和百年歷史的建築吧:) 最下面有到達方式~


(上/下圖:2009夏天最新的花店照片~典雅不俗)

(下圖:一進去入口馬上被這百年歷史建築的壯觀氣勢給吸引~)

(下圖:每一季都有不同的主題,這是去年聖誕節德國market的設計氛圍)

(下圖:2009春天來了,空間設計也不同,是清新的文藝復興奢華風)

(下圖:家飾用品區一角)

(下圖:很棒的點子,把鞋子像展覽品一般,放在博物館的展覽櫃架上)

(下圖:其實LIBERTY和其他倫敦百貨比起來面積很小,但是運用鏡面的方式,明亮又拉闊空間視覺)

(下圖:櫥窗設計)


HOME is Personal!我喜歡這個句子~家,是很個人的~意味著每個人的家本來就該不同,為什麼現在的室內設計師或是新買房子的人,都是只要一樣的款式呢??每個人本來就應該要有一套自己訂製的房子不是嗎?
針對使用者的習慣還有個性來設計,才對吧?


(下圖:去年冬天拍的,即使天黑的早,花店一樣充滿生氣)

(下圖:春天拍的,看吧,維持的品質一樣佳!!)


(既然是百貨公司,Liberty不分品牌,倒是運用了色彩學的理論來呈列商品)

(下圖:壯觀的施華絡士奇水晶燈飾空間裝置藝術,不用花大錢也可以欣賞~棒!!)


請接續下一篇:

<商店設計>LIBERTY 設計師百貨---之時尚家具篇

 

官方網站:http://www.liberty.co.uk/

地址:GreatMarlborough Street , London W1B 5AH

搭巴士:
No's: 3, 6, 12, 13, 15, 23, 53, X53, 88, 94, 139, 159 and C2
 

最近地鐵站:
Oxford Circus –
Central, Bakerloo and Victoria lines可以到達
Piccadilly Circus –
Piccadilly and Bakerloo lines可到達

出站後注意看一下黑色指標,寫往Carnaby St/Regent St.方向就可以找到,黑白相間的木式傳統英式建築

好攝客-------小煌 2009-07-21 22:45:04

哈 好棒的介紹ㄟ

有設計的感覺 果然吸引目光~

版主回應
那也要有你們忠實的網友來看阿~感恩喔~ 2009-07-24 05:4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