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6 14:50:32燕子

晃動


三月十五日  (星期二)   San Mateo, CA


感覺有些晃動,卻說不出什麼。

剛看的一部電影,讓我想起愛爾蘭男生 Loren 曾經得過腦癌,想像著那時的他如何度過。

腦子裡依然盤旋今天一個主管客氣委婉地拒絕我一個提議,不是因為提議好不好,而是因為整個計畫對他部門已經多次有所影響,他說要劃清界線,我想著,他會不會在把這劃清界線表達得如此清晰之後,漸漸地在意識裡不再需要劃清界線,漸漸地可以聽見這個提議的好處,我也想著、感覺著被拒絕的滋味,淡淡的,像是期望落了空,胸口空掉的位置,暫時還不想填補上什麼。

我想起另一個主管因為我的細心與貼心而對我「太過於信任」,在會議裡很挺我,我慢慢地繼續做著該做的事情,不因這信任而過於招搖。

David 星期天打電話來約我吃晚餐,剛好五分鐘前我同學約我晚上碰面,於是我順著拒絕了David 的邀約,卻又不是完全拒絕,試著尋找另一天、另一個時間 . . . 其實在他打來之前,我就感覺到那個好想見面、很想打電話的衝動,但我腦子裡還是有很多猶疑,年齡差距是個很大的難題,政治立場不同有些惱人,他只要工作上撐不住,就會太慣性地先放棄感情,我也不確定自己的情感,會不會只是孤單、只是想念被他疼愛,又,會不會我只是喜歡住在漂亮的大房子裡,想透過他得到財務與生活上的安全感。這些,我都不知道。

今天有個年輕的男同事跟我說到他十歲時父親就過世的事情,我沒有表達任何遺憾,只是聽,然後繼續我們半工半私的對談,我想他很少跟人說到這些吧!

該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