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6 22:13:11 小乖

『夏天協奏曲』之金門day12

沒想到金門行的day1-1到-2之間隔了兩週。話說當我和友刊記者相認時,因為忙著互遞名片閒話家常,沒留意到同機的電影工作人員們紛紛消失不見,我倆也開始慌了,行程表上明明寫著會有一台20人巴來載我們啊,可是真的沒有......

幾經波折,立榮航空和尚義機場的人員只好一邊陪著我們聊天一邊聯繫相關人士,最後派了輛計程車將我們送到阡湖餐廳。


起這種名字又放了張魚躍圖,想必海鮮是主打吧。


我和德誼到餐廳時,電視台的人早已就定位,桌上擺滿佳肴,等著被拍攝。


金門的道地蚵仔煎。金門蚵仔個兒雖小,但鮮嫩多汁,很好吃。


其實我的工作內容不太需要拍美食,拍美食純粹是私人興趣。


在這裡,我一定要用力感謝衣耘小姐。為了這次的行程,我跟她借了CANON 1000D和一顆定焦鏡頭,隨便拍什麼東西都可以輕易達成前面清楚後面模糊的景深效果。


這是一種金門特有的魚......我忘記名字了,只記得同桌有人介紹這種魚透明無色,煮熟後呈白色,很可口。但回台灣詢問我的金門友人,他搔搔頭,說從小到大從沒聽說過這種魚......


右邊那位便是『夏天協奏曲』的導演黃朝亮,左邊兩位是金門縣政府的人員。現場除了我和德誼,大家大中午的就開始喝起高粱了。

於是day1-2到這裡先告一段落,照這種進度來看,不曉得能否在年底前將金門行給寫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