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6 22:29:00小樹

「小白」「小花」被收養

20091125

三隻小狗待認養」的網文,我也在2home網站打廣告,我們在那裡認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因為小狗的關係,我們又將多認識一對理念顯然十分相近的夫妻;三天前就相約在送「四美」結紮的這一天,把「小花」送到他們手中。另外許久不見只在msn聯絡的一位「樹屋朋友」也幫「小白」介紹到新主人,剛好住在汐止;因此這一天我們帶著喜悅又感激的心情,將兩隻小狗裝進小鐵籠,一起帶下山。

 

 

「小白」的新主人與我們約在動物醫院門口相認,我本來低頭忙著收拾小鐵籠裡的排洩物,來不及多招呼就趕緊把「小白」抓出來,然後塞進長髮美女的懷裡,接著馬上掏出相機幫他們拍照。這時才注意到,「小白」很安靜的被我抓出來,很安靜又溫順的倚在新媽媽的懷裡。這張照片拍到牠抬頭深情看著媽媽的臉,一付很明白、很懂事的樣子。我才想到:我沒有這樣子抱過牠!更想到當初在建國花市領養「將來」時,那氛圍與眼前好像,狗兒的穩重與自在,好像早與主人約定好似的,彼此心照未暄的眼神傳達著:「嗯!你來接我了!」

 

 

怕車子擋住了醫院的出入口,我們很慌張的交談幾句就急著告別,竟然連對方貴姓都忘了問。可是記得對方問可不可以給小狗吃「稀飯」?因為她自己喜歡吃。我在心裡高興不已,因為得知新主人不一定會給小狗吃乾糧,我就感到好高興。

 

所有的寵物醫生都交待:不要給貓、狗吃人吃的食物,一開始我也深信不疑。但自從幾年前的「寶路事件」,以及我的貓因為飼料的關係尿道結石(我愛牠們,特別買富含各種配方添加物的貓糧給牠們吃,吃完就發病了,「安安」救回來,但「笛笛」死了。)如今從研究「自然農法」到關心有機食品,最後我發現,讓現代人生病的主因不在慣行農法種出來的作物,而在於人類自己研發出的食品加工科技。加工的食品是對人體最不友善的食物,尤其最近無意間從圖書館借到《到底要吃什麼?》這本書更得到許多明證,人的食物已經因為大量的添加劑影響健康,貓狗飼料的製作過程怎麼可能會比較好呢。

 

因此我從今年開始不再給狗兒們吃乾糧,這種加工食品大多國外製造,大量的原物料如穀物或玉米同時送進工廠製造,一定會添加許多防腐的藥劑;為了長途運送也必然要再加倍防腐。(作物收成的時間是一定的,所以進倉庫的時間必然大量湧入,機器不可能短期內處理完畢,後面才處理到的原物料難道不會發霉變質?如果沒有,那也必然添加了很多藥。)而事實上我研究過各種狗乾糧的成分,例如牛肉口味的乾糧裡並不含牛肉,添加的是「牛肉香料」。

 

但現代人餵自己吃的也是類似的加工食品,所以很難要求對待寵物的方式不一樣。(主人都在吃毒物,寵物當然也吃。)雖然犧牲了健康,不過換到了效率和方便,對某些人來說是值得的吧。

 

同樣的心情,當我們將「小花」送到吳興街的wendy住處,聽到她說:「我會把牠當『小豬』養。」我在心裡想著:「真是太好了,我真是愛你們。」尤其知道他們夫妻將結束在台北經營12年的事業,過年前將搬回鄉下定居務農;也去大屯溪的自然農法教育農莊觀摩過;我們就忍不住下車進屋小坐一下,可以聊的話題非常多,wendy的先生立刻拿出「擺垂」向我們分享測量「食物能量」的作法,我很快就打斷他,因為遇到同類人,不用多說了啦。

 

 

由於停車的位置並不穩當,隨時要有離開的打算,我們四個人東拉西扯,幾句話就轉個題目,好像沒說什麼,可回想起來又提到很多,真的是想說的不用深入,「起個頭」就彼此意會了。

 

這段十來分鐘的火速交談,我也趁機緊緊抱著「小花」,一付捨不得放下的樣子。哎!不是樣子,是真的捨不得。這三隻小狗我偏愛「小花」,此時溫順的趴在我腿上,偶爾像貓一樣把頭埋在我的腋下,好像牠只是跟我來這裡串門子而已。(什麼時候小狗會像貓一樣把頭埋起來?)

 

當鄰居來要求移車時,我們真是依依不捨的離開了,不捨小狗,也不捨初識的這一對朋友。但我們都相信未來一定會互相拜訪,所以未來也能見到「小花」,雖然到時牠可能不記得我了。

 

「小白」和「小花」都與牠們的「有緣人」相聚了。與「小黑」投緣的人在那裡呢?

上一篇:「四美」結紮

下一篇:見識到「鴨霸」

Wendy 2009-11-27 16:33:00

小樹~
謝謝你們~
我們本想回新竹隻後在養狗狗的~
計畫趕不上變化,哈!~
小花我們叫他“哈魯”,目前吃拉很正常,已經會和我們玩了~

版主回應
[哈魯]是個好名字哦,一聽就知道是你們的家人.
我之所以會對養狗感興趣,完全是因為看了一套漫畫書:[導盲犬哈比],
[哈字輩]的都是好狗狗啦.
2009-12-01 21:30:00
willla 2009-11-26 23:41:00

真好!看樣子兩隻小狗狗都找到好主人了
我貼在噗浪的文~只有人回說「很可愛」~嗚~

版主回應
妳已盡力了,
多謝啦!
2009-12-01 2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