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4 23:32:00小樹

板橋倉庫現狀

20071214

六月底結束了經營八年多的小店,當時承蒙好友S把老家免費借我當倉庫,於是3.5噸的卡車跑了七趟去板橋,許多辦公傢俱與貨架全送去了,甚至有些鍋碗瓢盆也打包裝箱往那裡送。最後一天太混亂了,原本想送板橋倉庫的東西,因為貨車同時來了兩部,很多東西到底送到那裡都亂了,總之是板橋塞滿了,北投住處這裡也塞滿了。

 

如今已過了快半年,我一直沒有親眼看到板橋倉庫塞滿東西的樣子,好幾次小葉提議把堆在家門口公共川堂的幾箱東西送去板橋,我內心總有些爭扎,彷彿不敢去面對。然而這半年等於再也沒有人進去過,秋天幾次颱風不知是否有損傷?今天我們終於決定先繞道板橋看看。

 

下了華江橋之後不久,快到大漢橋的時候,小葉想起第一次與S相約參觀他的老家時,就說好到了大漢橋打電話給他。於是小葉一邊開車,另一隻手作勢講電話的樣子:「S啊!我們到大漢橋了!………獅子!要不要一起吃個麵線?(獅子剛好也在板橋上班。)」我在一旁笑倒了:「我真的打電話給S好了,他前兩天有傳簡訊給我,但我不會傳簡訊,都沒給人家回應。」當時與S在電話裡閒聊了幾句,但想到時間有點緊迫,說好了不見面了,等下回有機會再一起喝咖啡。

 

然而到了板橋倉庫之後,先是最裡面有通鋪的房間找不到電燈開關,摸索很久之後才找到,結果當場傻眼,因為通鋪正中央的幾個紙箱,明顯被白蟻蛀蝕,稍微撥弄一下,馬上看到許多蟲子跑來跑去。這才想起來有一趟貨車在雨中工作,原來淋濕的不止是一疊銅版紙。

 

 

 

仔細查看眼前這一堆受蟲害的紙箱:兩箱裝的是空白的各式檔案夾,一箱各種電源線與音響線,比較慘的是三箱的CD,許多歌詞本已被啃光了,塑膠殼上黏著白蟻啃過的紙箱殘泥。

 

 

 

面對這樣的景象,只好再厚著臉皮向S求救了:「我要掃把、畚斗、垃圾袋的支援。」原來今天就是註定要與S和阿V碰面小聊一下的,最後他當然多帶了三杯咖啡來慰勞我們。(S不喝咖啡,所以是他的同事阿V和我們喝。)

 

 

 

環顧屋子裡的東西,沒想到一些貴重的CD專輯都搬來此,而另外幾堆十幾年前公司不再用的美工完稿紙,也隨著我搬兩次家還收藏著。一直不知道該怎麼利用的東西,卻又是可利用的物資,於是收著收著,只能盼望著,有一天在農地蓋間大倉庫,讓這些東西都可以展示出來,而有被利用的機會。

 

 

 

幸運的是那三箱CD都不是很貴重的專輯,可能是來自待整理未分類的架子所打包的貨色,我們裝了一個半的麻布袋,預備載到農場的「121平台」處理,可能只剩光碟片可以取出來再用,印刷品的部分再集中燒毀吧。另外一箱可能有絕版專輯的箱子,還好只有一邊的紙箱蓋被白蟻蛀出一個大洞,也要一併帶走檢查。

 

 

 

S有滿滿的感激與感謝,但實在不知何表達與回報。心裡想著應該好好珍惜這樣的幫助,往後應該每月至少一次來巡視倉庫,等於每個月都要來找S喝咖啡,不知這樣的打擾是感謝還是麻煩?S是否會大喊「交友不慎」了?呵呵!

上一篇:拆地板工程

下一篇:小葉生日

摩爾空間 Morespace 2009-11-14 15:30:00

找倉庫不求人

現在台北市也有小型倉庫出租,點我頭像參觀我的部落格^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