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1 16:42:00小樹

收到夏耘贈送的種子

20071101

昨晚終於在信箱裡發現掛號郵件的招領通知,因為上週就讀到夏耘生活農莊的林大哥已寫到,已將要分享給我的種子寄出,我估算是星期四的中午以前,從台東到台北,應該星期二會寄達,但我們下午都不在家,只能等著招領單再去郵局領件。

 

拆開來自台東,以自然農法種出的種子,而且不知林大哥會寄那些種類,所以對這個郵包充滿了許多期待,所以還沒離開郵局我就打開來看了。

 

一共是五個種類:茼蒿、圓A菜、波菜、茴香、白玉米。

 

 

 

對「茴香」這種植物不熟,網路上找到一篇不錯的網文,圖文並茂:「甜茴香」。

 

而這包白玉米則怪怪的,看起來黑黑的,趕緊回家後倒出來仔細察看,估計是從上週四郵寄到這週四領件,整整一個星期悶在包裹中,所以發霉了!

 

 

 

怎麼辦才好呢?會不會影響發芽率呢?我在心裡著急,順手就抓衛生紙幫它們「淨身」,霉絲竟然擦得掉,一會就變乾淨了。

 

 

 

種子的保存其實是很費力的工程,朋友說最好的保存方法就是播種進土地裡,而我前天已把從台東鸞山部落取得的「飼料玉米」播種了,因為一直長蟲。等後天再去農場,也要趕緊把這些玉米種下,而且要特別挑選遠遠的角落,千萬不要讓不同來源與品種的玉米雜交才好。

 

 

 

總之,收到已種過好幾代的自然農法玉米種子,而且每一顆都碩大飽滿,是我種出來的三、四倍的體型,我真的好高興哦。感謝林大哥贈送的種子,也感受到種子本身額外的訊息:都是此時可播種的品種哦。

 

寫的這裡,又想起[種子交流平台]的理想,該怎麼開始還沒想明白,但是慢慢走下去,一定會有很多貴人來相助的,這真是個快樂的理想啊!

上一篇:送[萬壽菊]花種籽

下一篇:採集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