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5 23:46:00小樹

芋頭餐實驗(2)

20071005

颱風天不出門,在家還是繼續實驗芋頭的吃法。

昨晚的通心粉剩下一小盤,特別裝在焗烤專用的盤子裡,當年玩蛋糕時,就買了一對這樣的盤子,可是從來沒派上用場過,因此另一個就捐給將軍小時候當食盆,還好還有一個。

雖然沒有焗烤專用起士,但我把它撕一撕,意思也差不多吧。(反正都是起士嘛!)

然後進烤箱,剛開始設定180度,隨時調整,因為食物都是熟的,主要是在烤起士,所以五分鐘後就改成只用上火烤,把起士烤出有點焦黃的樣子,就很像一回事了。本來這是給小葉的午餐,只是一人份,我想吃紅豆芋頭甜湯當午餐,但甜湯酸掉了,小葉又一直喊好好吃,所以最後我搶到一小口。

而午餐同時搭配[芋頭排骨紫菜湯],小葉一吃就發現︰[為什麼有的芋頭好吃有的很難吃?品質這麼不穩定?]他都沒注意我在煮湯時沒什麼香味,因為這鍋裡的芋頭是蔡老伯用[慣行農法]種出來的,結果我們咬一小口芋頭,不好吃的就吐到地上,將軍馬上吞下肚去,雖然難吃可沒有浪費。

晚餐煮胚芽糙米飯時,把切絲的芋頭放進去一起煮,吃的時候發現芋頭加太少了,三杯米只加不到一條的芋頭,好像都吃不到芋頭。另外我覺得應該用白米來煮,胚芽米的口感太多,把芋頭細膩的滋味蓋掉了。決定剩飯明天多加點芋頭煮成稀飯。

正餐之外還要點心,不過點心都沒有很成功,太累了,明天再來說。

上一篇:芋頭餐實驗(1)

下一篇:颱風患水

woodlakeview 2007-10-07 06:37:00

小弟目前有 300坪地,大約是 95% 自然農法, 5%有機,因為薰衣草由種子自然發芽種不活,於是去買了有機培養土才種活了.希望以後再努力實驗由種子發芽都以自然農法處理.手上的種子也都是多年來選取最強壯植物留種,完全不受汙染.

不只是小弟地上不用化學藥劑, 附近地區都不用任何農藥, 這方面體驗若有興趣以後還可以慢慢談, 個人部落格中有一些花園工作經驗與您分享. http://woodlakeview.blog.mbtboss.com/

版主回應
我覺得您好棒哦,已經用自然農法種了五年的花了,
趕快打個商量:如果我的向日葵沒種成功,要分我一些種籽種哦.
我目前還不敢碰香草植物,總覺得它們比種菜還難.
成立種子交換中心是很棒的事,我好高興你也有此想法,不過我很汗顏,目前貢共獻的種籽很有限,但來日方長,我們一起勉勵.
ps:其實試吃芋頭不是要試有機的滋味,實在是量多急著消化掉,就考驗自己的創意,剛好颱風天不用出門,而颱風前蔬菜都預期性漲價,所以不甘願買菜,只好這幾天都努力吃芋頭,呵呵.
2007-10-07 21:03:00
woodlakeview 2007-10-06 02:14:00

由 2home 中提到自然農法, 開始一連串的搜尋, 再由夏耘自然生活農莊逐漸連到這裡, 應該是繞了一圈. 看起來從事自然農法的朋友, 都很有實驗精神, 一個芋頭可以變出這麼多吃法, 下個月長住台東後, 希望討一些食茱萸當籬笆. 將來若是有一處自然農法種子交換中心, 那就更棒了.

版主回應
我相信大家都有一樣的教育背景,因此心裡相信理性與科學,但大自然太奧妙,我們的科學系統無法解釋一切,比如自然農法也一樣,它是理性與感性具足的行為系統.總之是沒有現成的成績可以說服人,只好自己實驗成果,希望可以因此取得說服力,吸引更多人投入.環保是未來不可缺的基本思想,務農是與地球直接接觸,因此每個從事者,應該都會想推廣及人.
看來你是2home的網友,下個月就要長住台東了嗎?真羨慕加入了台東幫啊,看你何時方便來挖食茱萸?可以傳私訊給我.最近發現它們長得好快,我有點懷移只用它們當籬笆夠不夠密?請你先來實驗好了.
2007-10-06 08: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