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5 20:38:36

回家

/

夜裡接到家裡的電話,

我媽病倒了,救護車緊急送醫,

嚇壞了我,徹夜難眠,隔天一早便急忙趕回家裏,

身體沒有什麼大礙,但精神上明顯生病了,

短短十幾天的時間,叫了3次救護車,

叫到我們都覺得不好意思了,

精神時好時壞的狀況,需要有人時時看顧著她,

於是,分居四方的家人,決定搬回家了...

/

長期各自過活的家人,這段時間一起生活相處,

才真正看見熟悉又陌生家人的另一面,

除了照顧媽媽,我們也很有默契地分擔了家裏的工作,

特別讓我驚訝的是,我哥居然會上網查食譜,買菜下廚煮飯,

原來自己的哥哥是個溫柔體貼的好男人呢!

/

知道這個課題遲早會來臨,只是真的比預期的時間早到,

但我還是很感謝老天爺,在我心有餘力的時候面對,

更感謝我有很棒的家人可以一起扶持, 

我相信危機就是轉機,分離許久的家再次聚首重生,

藥物控制下,我媽的精神也漸漸有起色...

/

因為疫情的關係,與妳已經好幾個月沒有見面了,

如今搬回家住,無法再像以前一樣自由,想去哪就去哪...

這段時間也謝謝妳的心靈支持,

只要有事,我好像已經習慣把垃圾倒給妳,

說出來了,心情就會平靜許多...

/

七夕,情人節快樂喔!

/

鄧紫棋

上一篇:2月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