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1 01:31:13travisnow

todo sobre mi madre (借用)。

阿莫多瓦”我的母親”的原來片名
很有意思 很怪異 好看 甚至是感人
總是這麼的莫名奇妙。
不過這裡 只不過是偷借給標題 寫寫。

-----

態度是越來越差了 剛剛 我自己也意識到了
可是 我沒辦法停止 把話說的更小聲 更平常 更溫和
我只會感到更生氣 夠沒辦法好好說話

你說”這是你對長輩的態度嗎? 說話不能好聽一點嗎?”

嗯嗯 或許 真的很難了

不久前 你問有看到什麼工作 投了多少履歷
說真的 我生氣了 不知覺的怒氣就上了心頭
偏執的心性 妄想的程度 我想 你又想掌控別人了嗎?
我什麼也沒回答 起身做自己的事 洗茶杯 刷牙

是阿 好平常的一句話 父母的關心 想了解
哥哥即使覺得你固執 也總會慢慢說給你聽 儘管他後來會覺得有點煩
但他會說 自己到底做了什麼 遇到了怎樣的事 之後他的打算


我想
如脫韁野馬般 狂奔已久的心性 乾渴虛弱的體質 加上神經性的猜疑
目前好一段時間 我可能都沒辦法 也不想 好好的跟你說話

或許 有時 突然遺忘了 我會想說
說了之後 又發現自己怎麼站在屋頂讓雷來劈呢?
所以我又下來了 發現這樣是不對的

我的一切事情 總是不說 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但無論如何 我確實是不會想和你討論半句
因為讓不讓你知道似乎沒有差別
又或者 只是因為我再也禁不起一點打擊的心
不想聽你說風涼話 自以為是 或最可怕的 盡是為自己的話

我不可能好好跟你說話的
不可能
因為過去 因為未知 因為你帶來的所有記憶和壓迫 曾經
扭曲後成為了黑壓壓的ㄧ片 怎麼樣也擦不掉
有多恨 說不清楚 多重或多輕
原諒不了你所說的話 所做的每ㄧ件事 每ㄧ次決定
你到底在為誰想 為誰好?

每次聽見 ”要不是我 你根本無法讀到某某高中 也不會上那個學校”
嗯嗯 就像我無法不承認你是過的很辛苦 就像你所說的沒過過好日子

可是 每次我都會想
如果不是你 如果不用連讀書都很苦
如果是一間普通學校 如果是一間中下的國立大學 如果有自己的喜愛和選擇
那 我會不會
過的更好呢?
會不會更快樂?
憂鬱會不會少一點?
大學生活是不是可以好很多 而不是用大部分的時間在哀悼?

如果的如果 永遠的假設 過多的牽拖
就只是未經證實的文字而已
因為
回不去

-----

又再一次被打了一棒
事阿 壓根子就不應該在這裡找工作的 不是嗎?
我只會更怨恨他 對他不好
偏偏 下一刻 我可能又忘了

幾天來又回復之前的早上睡 六點七點八點
睡不了只好起來 開開電腦 看看工作 隨便看
看看焦慮是不是能因此而被撫平
而早已經轉好的鬧鐘 早起的癡夢 又被拋到一旁了

-----

前二天發了瘋的投五家 都很有名 時間拉很長 大概又要等很久
但機會 我也不敢確定是不是會有...
我真的很希望外面那家起碼給我機會阿...
雖然對於沒經驗的人 我想是不大的
但我真的好想好想去

接下來
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