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1 20:45:33小狐

[I]給妳的祝福。


過了幾天,喧鬧仍似乎不絕於耳,歡樂的時光一想起,就會讓人嘴角揚起。


妳說,妳很快樂。


我的淚卻想留下。



為了妳。



23歲了吧?23歲了。從幾個月前就開始跟玫研究妳的生日禮物,生性小氣愛計較的我們免不了碎碎唸抱怨一下之前的事,但是拋下以相對論來說的重金下注,就知道我們的感情。
    
還記得陪妳去一家家探訪妳夢想中的窗簾,小小的房間三個窗,美麗的夜景是我忘不了的景象,那是妳,令人容易陷入的炫爛。帶妳去吃從小到大最愛的麵店,告訴妳哪家青草茶最是道地,我們騎著車經過大街小巷,這是我的家,妳居住的城市。


一群人只愛喧喧鬧鬧,卻總是懶懶散散。我指定了衣櫃,妳指定了圖片,還得自己匯款搬貨與組裝。為了避免大家花費過高,我指定好樂迪,被人放鳥白等四十分鐘後,妳在深夜二點,在大街上哭著只為了買不到缺貨的威力卡與優待卷。妳說,這麼痛苦的一晚是為了迎接最快樂的生日。對不起,我真的好想向妳說對不起。


背著酒,提了遠從花蓮合購來的提拉米蘇。妳說那是妳一直很想吃的蛋糕,本來約定的主人非我,為了妳硬是要過來,因為妳說,妳要。跟玫在KTV唱著祝妳開心,從台南練唱時就決定當作妳的生日祝賀歌,妳懂不懂,我們要妳開心,十年,儘管仍舊不夠。

十三個人在二十九樓像一群餓死鬼狂喀二隻半的烤鴨,四份九吋披薩,價值260元的一大份鹹酥雞,還有八吋提拉米蘇,6罐汽水。空曠的客廳好狹小,許久不見的大夥瘋狂且熱切的玩樂和拍照。來不及一起大喊我愛妳,我的遺憾,妳有沒有聽見?


我親愛的妳,突然被外放到高雄出差,知道妳的驚慌。然而想起從前妳那平淡無味的生活,對比現在幾乎每天都有節目的忙碌,妳的笑容開始越來越多,精神也越來越好,雖然工作是這樣忙碌,雖然妳因為上來而知道一個世紀大謊言,雖然房租很貴公司很遠,雖然收訊差到隻字片語連不成一句話,我還是這般深深慶幸妳能夠來到這個城市。


來不及喊出的話語,這篇文章就當作給妳的祝福。妳會哭吧?像是我看到妳的文章就會想落淚一般。一定要哭喔,不然對不起這般深情的我。二十三歲生日祝賀,妳要很健康,很健康。快快樂樂的炫耀妳的精采人生,過去,就丟棄吧!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