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4 02:41:07小狐

[I]二三進行曲。

兩個月沒看見大家了,聚會時有種特別懷念的感覺。問到盧時,才知道,我們已有兩個月沒有見到彼此,難怪格外想念。


十一個人在一間半大不小的包廂裡唱歌,美其名是唱歌,更多的是交換分離時段裡每個人的近況。可能是一些八卦,可能是一些上班後或補習生得到的經驗及資訊交流,不管如何,彼此的交談時間遠超過唱那些勞什子的歌曲。

這一次聚會,是我們三個人的生日聚會,時間訂在我的生日前三天,因為妳們都知道我愛熱鬧,愛在生日期間與眾多好友聚聚,所以多久沒見,就讓妳們忙碌了多久,真是辛苦妳們了,下次我會接手的。


畢業後,第一次兩個月沒看到大家,聽到兩個月這個時間段落時,心中真的出現一種惶恐,怕我們每月一次的聚會會不會隨著時間拉長,讓熱情也沖淡掉,到最後面可能一年不知道能否見到一次?這種不安在心底悄悄蔓延,像是妳說多久會放棄BBS這個介面一樣。

看到玫來住我家,還是一樣熟悉,看著她的時候總會勾起我對妳們的種種懷念,而後小胖也一起來住,還差一個妳,真的想要四個住在一起一次,這樣的願望何時能夠實現呢?

一個個熟悉的臉孔在我面前浮現,我知道自己還沒有脫離那個典禮,那個象徵告一段落的典禮,因此我總是活在典禮前,那個我們最燦爛的時代。


十二點剛過,連自己都忘掉的時間,玫卻忍住不睡打電話祝賀我,這樣的感動讓我在敲打文字的途中,有種眼淚盈眶的衝動,也只有妳們,這樣記得我認真對待的日子。

二三了,過了這一日就整整滿二三了,我的生活還在前行,儘管思緒想法常在過去與現實中游離,還會對過往緬懷不已,還會放不下什麼的什麼,說不出口但妳們了解。


妳們陪我一起走過四年,能夠在陪我度過幾次今天呢?

我想,也真誠的希望,那次數多到連我都懶得再去記數,這樣的願望,妳們可要努力為我達成啊!

不管是二三或是三二,都要與妳們一起度過,這是我的誓言,也是妳們的。




--

   
屬於我們的進行曲,永不停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