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1 15:44:58travel_bohne

柏林語言學校|Die Neue Schule+寄宿家庭心得分享

查看原文:柏林語言學校|Die Neue Schule+寄宿家庭心得分享

其實原本想選的語言學校不是這家

想住的也不是寄宿家庭而是宿舍XD

種種因緣際會之下還是報名了

後來覺得還好是住寄宿家庭

不只真的能體驗到德國人的生活

一個人出門在外有人能幫忙也是比較安心~


我報名的是五週密集課程+寄宿家庭含早餐

費用一共是1470歐元

不過有聽說12月漲價了

可以參考學校官網

 https://www.neueschule.de/en/index.htm

學校每個月會有一個星期六去別的城市校外教學

只要付來回車票25歐

平日下午晚上也會有柏林市區踩點或聚餐

官網上也都查的到

整體來說

我覺得Die Neue Schule是個適合要''長期居住在德國的人''讀的語言學校

那裡的學生大部分也都是有檢定考壓力的

例如上大學   找工作  配偶簽證等等

學校教學也很認真,每天都有回家作業

不過教學方式不會古板

老師會設計很多小活動讓每個學生每天都要開口說很多德文

好希望台北也有這種德文補習班😳

但是對於遊學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有點無聊(?!)

因為同學幾乎都是久居的,整個家庭一起搬來德國

下課後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不太會相約一起出去玩

就像我們在台北下課後不會想說要去個故宮之類的XDD

不過因為小班制 班上同學感情還不錯

老師生日那天還在教室大肆慶生了一番

同學雖然來來去去

每週五要離開的人都會帶一些自己國家的食物來分享這樣

我的教室~

IMG_0163.jpeg

寄宿家庭的部分個人覺得很看運氣

通勤距離是到學校50分鐘以內車程

但是柏林交通錯綜複雜,這50分鐘內是有可能要轉2~3次車的...

我被分配到的寄宿家庭離學校只有兩站地鐵車程,且是同一線

雖然地點比較不熱鬧,但是個治安良好晚上一個人走在路上也不會怕的區域

我的房間長這樣

很溫馨

IMG_0142.jpeg

Home Mom非常健談而且英文很好完全沒有溝通的問題

而且早餐是由Home Mom幫我準備好的!!

有聽說大部分寄宿家庭因為早上全家人的時間都不同

所以早餐是寄宿家庭準備材料 要自己弄的

我的Home Mom每天都幫我煎培根蛋 泡咖啡 還有各種新鮮麵包 果醬 優格吃到飽

吃早餐時一起聊天      超幸運的

早餐.jpeg

home mom手作待降節花環

據說是聖誕節前四個星期天

每週點亮一根蠟燭這樣~

花環.jpeg


同場加映:歐洲遊學花費,預算怎麼抓呢?

查看原文:柏林語言學校|Die Neue Schule+寄宿家庭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