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4 22:21:32

離職

在回到原公司後,嘗試了一個多月的時間,還是選擇了離開這條路
也許,結果是早可以得知的,只是時間的長短而己,也得到一個結論
如果有疑慮,就不要勉強。雖然在回去前還是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
但在進去後,還是發覺這個環境,真的不是自己喜歡的,也正因為這樣
104上的履歷表並沒有因為新工作而關掉過,進去,只是為了下一次的離開,
這樣的態度,也真是可笑。
雖然是前公司,所以很了解整個公司的文化,不過不同部門,不同的老闆
也真的會造就不用的工作心情。新工作的老闆,其實的資歷上跟我差不多,
帥氣的外表,卻給予人不容易親近的感覺。當初在面試時就大概了解這個情況,跟同事打聽後更確定自己的想法,在見識到他在與一個他不太欣賞的同事討論事情的過程,那種流於情緒的言語後,發覺自己越發不欣賞他,整個部門可能因為老闆的風格,都沈陷在低氣壓中,同事也不太講話,大概一週後,我就己經有了離開的念頭了。

由於我的工作便是承接老闆先前所作的工作,雖然他在training時將一個好的PM應該是如何,講得頭頭是道,讓我感受到些許的壓力,不過在接下了他的工作後,發覺,原來說的還是比較容易,先前該作但遺漏掉的工作不在少數,有時想了解詳細的狀況,卻因為他的回答總是非常的簡潔,又冷淡,使得我不在想與他多一點的接觸,與是只得由其它相關的人身上找答案,雖然最後還是了解情況,不過總是浪費了不少的時間。

"I hate that guy!!", 心理是這麼想的。

一週後,那位老闆不太欣賞的同事,在試探性的問了我對了老闆的想法後,
開始找我訴苦,雖然表面上安慰他,不過心理暗暗的想”哈,沒想到安慰人的人卻是要離開的人。”

曾經看過一篇報導,為什麼工作的試用期是三個月呢?因為一般人到新環境裡
適應的時間最長就是三個月,如果三個月後還沒適應,表示這個環境不適合你,但,一般的情況下,三個月就能夠適應你的工作環境。回到原公司,新部門從面試開始,到進入公司,似乎感受不到到新環境的期待跟喜悅,
在待了六週後,還是決定要離開了,雖然新工作還沒找到,不過在他們還沒
完全將新工作全交給我時離開,以免得他們一時找不到人,措手不及。
至於我自己呢?就再重新找工作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