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2 23:13:20

找工作(二)

算算去年十月回來,到現在己經四個月,再細算一點,再一個月,我就己經離開工作兩年了. 而從十二月開始找工作,到現在也快三個月了,同事朋友問我,怎麼找工作找那麼久,似乎去了英國又多讀了一個學位,並沒有為自己加了太多的分數,對於過年後極有可能回到原本的公司上班,以前的同事開玩笑說,出去繞了一圈又回來了,這是他們看到的表象。 上週去了一家中型外商公司面試,主管看了我的履歷後說你的資歷這麼漂亮,應該找更大的公司才對,這也是他所看到的。
不管別人怎麼說,自己的想法只有自己清楚,如果不是出去繞了一圈,也許現在也還繼續著二年前的工程師工作沒有變換,也可能對市場跟行銷還是一竅不通,也不會有往這方面去歷練的想法,雖然回到原公司,但作的卻不是原本單純的工程師工作,而現在缺的,就是這方面的經歷,誰曉得幾年後,當我備齊了工程跟商務的資歷跟能力後,所有的更大潛力呢?沈潛正是蓄積未來的能量。

至於回到原公司,似乎卻又有某種個巧合,記得曾經懂得命理的朋友告訴我,我會換兩次工作,在第二次時,幾乎成功,但並沒有換過去。比照現在找工作的情形,原本完全沒有回到原公司的念頭,甚至就是打定著不回去,但時間跟機會的結合,卻又搭起來這條路,雖然到目前是否回去上班還沒底定,現在說也許早了點,但我也靜觀著命運的安排,是否帶我走上這條路。

2007/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