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2 09:54:51電車婆

更新自己

昨天我的好友跟我談了很久, 令我覺得自己原來在工作上、感情上,整個人生都一塌糊塗。我對很多事都沒有要求,對自己的目標太虛浮,給人的感覺左搖右擺,沒有努力達成目標。特別是感情上,我對另一半太過放任,沒有好好跟他說我對他的要求,令他以為我事事都無所謂,傷盡我的心。

好友說自己是一個target-oriented的人,說自己雖然說不上有甚麼成就,但定下的目標一定會做。

而我,就是沒有好好定下清晰的目標,所以一事無成。我覺得自己相對於target-oriented, 我是一個process-oriented的人,不論做任何事,只要過程中得以學習,有所經歷,得到享受,我便滿足。

不過,發生這件事後,我明白清晰的目標真的很重要。說自己享受過程,不介意得失,說穿了其實是害怕失敗,太細膽了吧。定下目標便要奮力前進,勇往直前!

我希望努力建立自己的目標,多結果子,將一切榮耀歸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