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2 13:16:33吹時

撐得過去

http://hk.news.yahoo.com/080301/60/2prz6.html

生存在這個世界,真的很累人。

自細,我在女校長大。圍著我的,都是一班八婆。
你家境不及她們好?你話題不夠好笑?你比較少出聲?
誅如此類因素,都成為她們排斥你的理由。

她們又沒有真的用力排斥,你還可以在她們圈子中生存,只是她們會永遠讓你存在得可有可無,讓你覺受到不受重視。
她們一炒埋一堆,把口就一輪不停玩搶答遊戲。
而我反應慢的,搶答按鈕永遠按不響。
其實我很想答咀的,其實我想講的話題也挺有趣的,其實我…

不知誰讓她們有這樣的權力,讓她們有輕視一個人的權力。

同上段新聞的關聯字,就是認同與歧視。

我,家境不算貧苦,但我自小已經比較少說話。
所以,在我成長的關鍵時期裡,都沒有給認同過。
成績差,留級,少說話,可有可無。

直至我轉校,拍拖,讀設計,我才發覺我是存在的。

近日,與這班以前的朋友再見面,她們要結婚的結婚,生仔的生仔。
在她們面前,我仍然是那個按不響搶答按鈕的一個。
或許她們從來沒有專登輕視過我,但我在她們面前就是快樂不來。

起初,我還以為我有答咀的機會,也曾經努力地想駁上一兩句,但太累人了。
我唯有一個靜靜地聽著她們訴說她們的人生大事:做這份工如何精彩,如何湊仔,如何愛老公,如何…

她們的焦點,永遠停留在自己身上。
出來聚會,只為看見更多的自己。

老實說,對於她們認為精彩的事,我實在有點想笑。
慶幸自己在現在這條路上。
以及,單身的我,至少還有無限個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