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0 11:04:51tracyxl3

[討論]Garmin的二三事-看板Tech_Job-Ptt批

進去前 Offer是保18(保18是hr口頭跟我講,不知道是否所有的Team),五年經驗70k 原本以為真的是 正常上下班 有加班費 ----------------------------- 我是林口,進去後 上班是8:30前到 下班表定17:00 然後一般工程部是18:00後走 有一些(40%)搞到比較晚是19:00甚至更晚 然後今年的尾牙好像是請Alin和蕭敬騰 中間有一區VIP區,門票要競標 800張,第一次好像只有60人 搞得公司部落格乾聲一片 ------------------------------ 接下來就是魯蛇我的故事 剛進去主管交代了一個東西 弄了一個月,主管發現我的架構跟garmin不一樣,就改了 之後要我寫Document,這個其實我只有先列function description 之後主管就跟我說他啟動PIP(績效改善計畫)了 沒過就要走人,三周,設計跟實作 我設計被退了十幾次,主管只有回答:你要有自己的想法,沒說要怎麼改 到第二周,我就放棄了,等著GG 結果第三周後,等了三天 Hr跟我說,他要跑PIP,乾,我真的笑了,我說好 我問說那主管跑的那是甚麼,Hr說那是"溝通" 主管還在Hr面前說,我都沒有尋求幫助 他說每個人都可以問,我OS:其他人做Android? 剩主管可以問,他都已經狂罵我兩週了 之後是把我當空氣 哈哈哈,乾,有趣,精神折磨要第二次 我當然是一路擺爛到兩周後,資遣 這裡流程有幾個弔詭地方 (1)主管跑的不是PIP,但他卻說是PIP (2)我曾經在主管跑PIP階段,諮詢過Hr,Hr說主管跑PIP不需通知Hr 然後之後Hr在跑PIP(不同Hr),又跟我說主管是溝通,Hr啟動的才是PIP (3)Hr跑PIP前跟我說,如果沒過就是資遣,跑完後,問我要自願離職還是資遣 還跟我強調,資遣費不多,如果非自願離職,離職證明上會有原因 我只淡淡地回他:我不適合Garmin,是雙方都有責任,不是只有我的問題 後來AutoOem有聊換Team,當然不會成功 AutoOem說他們不收新人,因為壓力大,這給要進來參考 一堆MP,新人抗壓性不夠,主要是MP時程是壓在客戶手上 然後要常出差去客戶那看問題,主要收系統廠的 ----------------------------------- Garmin還是有不錯的地方 例如每天晚上刷水果 可以請14天的有薪事假 好像還可以購買甚麼股票之類的,一年可以賺幾千元 ----------------------------------- 結論:我自己太廢,ㄎㄎ

本文引用自: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513044906.A.2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