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7 01:22:42翠西囉囉

偶像

你有沒有偶像?


在基督教中,除了神,誰都不能有其他崇拜的偶像!


仔細想想,似乎我從來就不曾有什麼偶像崇拜之類的迷思,沒有美到讓我傾倒的,也沒有讓我朝思暮想到入迷的,沒有讓我瘋狂拜金買週邊商品的,也沒有讓我花錢花時間追逐著的!國中老師曾經點到我要我站起來說說我的偶像是誰,我答不出來...因為沒有!老師很訝異,她說那算是一種早熟~

是嗎?

當下的我很疑惑,可是長大後的今天,"偶像"在我心中有了不同的定義。
那也許不需要到崇拜,或許只是簡單的欣賞。

你欣賞的可能是他的才氣.他的外表.他的專業甚至他的腦袋。對我而言,只要這個人對你產生了吸引力,甚至深深影響到你心底某一部分去羨慕他.學習他.想模仿他,那他就成了你的"偶像"!

於是對長大後的我,偶像不再像電視上遙不可及的人物一般,
而是存在我生活的周圍。


某一個朋友,我認識她很多年,她為人很正直.很誠實。於是在我需要面對很多選擇的時候,我選擇了誠實和正直,我的腦海裡會浮現出她的影子,然後希望自己選擇的方向也能不至偏差,當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我會想起她,然後做我覺得對的事情。
另一個朋友,她很有個性,聰明而且有活力,講話直率,而且很懂得進退應對,給人的第一印象總是很好的。當我毫無幹勁,當我遇到挫敗,我就會想像我是她。想像她是不會屈服這一點挫敗的,想像她在我身邊會如何一針見血的分析這些事情的關鍵重點,想像她會如何去回應和面對這些難題。
我在一個大學好朋友身上學到了什麼叫做"最好的陪伴",什麼叫做"傾聽"和"堅持的固執"。也在另一個朋友身上看到了我所羨慕的"音樂涵養"及"個人魅力"。我欣賞身邊某一個朋友的所思所想,所以我看他的文章,想他說的話,每一句話都深刻,每一句話都有智慧!也期望自己像母親一樣。她是我見過最多優點的女人,聰明感性真誠善解人意而且很有自己的原則......。

這些人成了我的偶像
他們的優點就是我的範本
這些人精采了我的人生
然後成就了我的某一部分
何其榮幸
也許有一天我也會成為某一個人心目中的偶像
也許我也曾参與和豐富了他的人生

即使只是點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