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3 15:20:59翠西囉囉

夏天的籃球

我喜歡在夏天打球!!

因為是在夏天!!
因為是跟他們!!



拍這張照片已經是去年暑假的事了
那時我從台南放假回台北
劉辛千也剛從美國放假回來
我們一群國中同學在培君淡水的家吃吃喝喝
打牌看片,好不開心!!

^^



真正了解打籃球的樂趣,是從國中開始
班上的男生女生個個都很有運動細胞
每每到了下課時間掃地時間或放學
班導總會到球場來抓人
班導常笑說 我們很好抓
因為球場上只要有女生一定就是我們班的

週末的時間
也要相約來學校打一場
無聊的課後輔導更是靠著打球來抒發解悶
白天的時候可以約台大球場
半夜的時候大安森林公園也有燈光

我最記得在夏天打籃球的時光
夏天的太陽特別炎熱
我的白皮膚大概從那個時候開始就熟成了小麥色
夏天的雷陣雨特別多
似乎打個一兩小時就要下一次雨
於是決定不躲雨
雨水和汗水和在身上
濕了又乾,乾了又濕
有時候興致來了就赤腳在球場上奔跑
臉髒了就用兩側的袖子大辣辣的一擦
記憶裡 國中的我因為畫圖和打球
沒有幾件能穿出去的乾淨衣服
那段苦悶有沉重考試壓力的日子
就這樣盡情揮灑我們的青春在球場上

後來大家上了高中
有好些人都成了籃球隊員或加入了籃球社
我也想,可惜沒機會

畢業之後
我特別想念那段汗水淋漓的日子
尤其上了大學
我再沒什麼機會和班上同學一起打球了
好在
每次回台北的日子,總是能有許多大伙兒約出來打球的機會
不論是在學校.在河堤.或者在公園
加入打球的人也從單純的國中同學們
變成偶爾有彼此的男女朋友.高中或大學同學...之類

籃球聯繫了我們彼此的友誼
好多年了
希望能一直下去...


夏天的籃球

很爽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