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3 18:14:48蒙愛的翠’ Z

黑蝴蝶

我紅著眼看著火爐,萬千黑蝴蝶從火爐破蛹而出,
漫天黑蝴蝶為此地加添點點悽美,
人說,黑蝴蝶可以劃破時空,可以飛到陰間,
人說,黑蝴蝶可以化為金錢,以供你在陰間使用;
人說,黑蝴蝶可以化為衣裳,以讓你在陰間添點暖意。

黑蝴蝶,求求你,我不要你化作金錢或衣裳,
我只求你可以帶著我再次飛到他的身旁,
再次觸摸他的雙手,可以知道他是否安好?
他的腳應沒有痛吧?天冷了,他可有著涼?

黑蝴蝶仍在空中飛揚,牠不小心降在我的肩上,
垂頭一看,黑蝴蝶仍是黑蝴蝶,
你仍是在遙遙的陰間,
而我仍是在冷冰冰的人間,
我只能在你的墓前,輕輕說︰「我會一生掛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