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0 01:39:39小晴

~太遲

~太遲


媽咪出院前,家人就開始想著回家後該怎麼打理~~

意外讓媽咪記憶力理解力邏輯分析還有表達能力都減退了,再加上行動不便~~幾經考量,唯有變動客廳布置、將太師椅移位到前廳,才有空位置床暫當媽咪起居,這樣媽能看電視不會無聊,又有人氣走動不會沒有安全感,到院子賞花也方便,而且變動不大,對媽咪記憶力恢復的複習效果應該有幫助的~~~

這段時間,是好長好長的考驗~~

還記得當我辭去所有工作時,主任語重心長的告訴我~~你要覺得幸運呀,因為你還有能力親自照顧母親~~

是啊~我的確是很幸運~
我的母親了解我,該濃的時候濃該淡的時候淡,她彷彿知悉我的歷程卻什麼也不說的會在夜半,看我睡了沒~~~

揉捏母親的雙腿,這是讓媽咪最快安睡的方式,也許就像我小時候,媽咪輕拍我哄我入睡是同樣的心境吧~~~

幫母親擦洗身子梳理打扮,找件讓媽咪穿了舒服又神清氣爽的衣裳,也許就像是母親從前幫我們打理衣著,還勾織毛衣裁剪衣裳的呵護吧~~~

二十四小時的陪伴,也抵不過母親曾有的風雨~~~

襁褓時的無知、少年時的自以為知、青年時的以為都知、壯年時什麼都知~~這些知知,總在事情之後,才知道~~明瞭的實在太少~~~

上一篇:蓼蓼者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