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6 17:13:10小晴

死神從母親身邊走過

  

死神從母親身邊走過


  2月10日,一個永難忘記的日子。

  下班途經台中公園,美麗的燈火將公園妝點得絢麗繽紛,想起媽說要去看燈會,那就今晚吧。到家車才停好,開門還沒進去,就聽到對面鄰居的小孩匆匆跑出來叫住我,遞張紙條過來說:「你媽媽出車禍了!」
  天啊__現在已經晚上七點半了,早上十點到十一點發生的事,媽媽一個人在加護病房,沒有半個家屬親人在場,糖尿病又藥物過敏,沒有人知道她的證件在那兒,我的母親等於是身分不明的老人,警察透過車籍資料才聯絡到里長里幹事,偏偏家中無人__這麼長的時間,媽媽的情況多危急啊!
  
  匆匆與醫院連絡,媽硬腦膜下出血右鎖骨骨折右眼血腫,而且意識不清!
  
  趕去醫院,一路上不停地告訴自己,要小心不能出事,要鎮定地搞清楚媽媽的機車和衣物在哪裡,要知道是哪一分局處理這項交通事故的,要通知哥和弟阿姨舅舅,要讓醫院知道媽不是身份不明無人管的老人!
  八點半院方才查出媽媽所在的加護病房,因為名字錯誤!
  
  母親被綁著,她認得我叫得出我的名字,可是除此之外已意識混亂掙扎著要下床小便,美麗的臉龐因外傷和腦內出血充滿驚恐而變形,儘管我一再安撫都沒有用,事實上我也知道這些話都是多餘的,因為媽媽根本就是意識不清了__
  
  我該在這時候離開她嗎?接下來還有許多事要做要趕快去辦;可是我好害怕__害怕現在還認得我的母親,下一回再見到她的時候,恐怕就是昏迷不醒甚至天人永隔了__
  
  輕輕理著母親的亂髮,輕聲的哄著她,母親緊抓著我的手是那麼有力,下一回再見到她的時候,她還能這樣抓著我嗎?
  
  我多希望哥和弟這時候在場,至少這時母親認得我,聲音多宏亮,手多麼有力氣,她還有機會叫哥和弟的名字,還有力氣再抓著他們的手,他們不會遺憾的只會見到無聲的一幕__
  
  可是我必須要離開了,媽咪,我愛你,媽咪,等我們回來等我們回來,好麼_____

上一篇:找不到路呦~

下一篇:請珍惜一線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