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6 19:41:30小舞

悠閒尼泊爾 3-巧遇野生犀牛



接著,走路去看大象保育的地方,很多受傷的大象在這邊接受治療,然後再往下走,就是屬於雨林外圍比較偏長草原的部份,導遊說這邊運氣好的話會看到動物。

長長的草,走起來有點不方便,如果沒穿長褲一定會被割的傷痕累累,不過這樣才代表原始啊!走沒多久,就在附近看見野生的大象悠閒的在小溪邊吃著草,看到了真的覺得開心,野生的耶!沒有被圈養,沒有被綁住,就是這樣單純的在草原上吃著草,感覺我們才是打擾牠們的呢~




再接著繼續走,發現一群外國人圍在一處地方指指點點,抱著愛湊熱鬧的心靠過去看,沒想到是一隻小犀牛耶!泡在淺淺的小水溝內,可能是因為越來越多人圍觀,犀牛從小水溝爬了上來,這時候我才發現,哇~牠比想像中來的大隻耶,根本不是小犀牛,至少超過1千公斤吧~正當我仔細觀察的時候,突然後方傳來導遊大聲的吼叫~Run ~Run



咦?!是叫我嗎?我疑惑的轉頭,發現剛剛圍觀的人怎麼都跑的超遠,只剩下我一個人離犀牛好近,哈,畢竟是野生的,好像還是得保持點距離才是唷~不然牠頭上的角怎麼看起來滿硬的,趕快先溜為上,不過能這樣近距離的看到野生犀牛,心中的悸動真的很深刻。





傍晚了,走路到河邊,好多人在躺椅上看著夕陽在河水上緩緩的流動,金黃色的暖洋洋灑滿了整個岸邊,喝點飲料,就只是靜靜的,也別有一番風味,或許來到尼泊爾,就該學著緩慢。

晚上欣賞棍子舞的表演,可能是因為重男輕女的關係,還是覺得女生不該拋頭露面,這邊的表演都是男生,用棍子敲打出節拍,配上傳統的舞蹈,比較特別的是在埃及才看的見的旋轉舞在這邊也看的見,還有人扮成孔雀出來搞笑,今天是豐富的一天,可惜的是回到旅館,又停電啦~電力不足又要發展觀光蓋旅館的關係,每天都會停電,大家只好在蟲鳴鳥叫下等待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