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8 20:12:46小舞

阿里山櫻花季--後篇



好久沒有走上山了,森林浴的感覺真好,空氣很清新,覺得自己吸到了很多芬多精,有夠健康的。沼平車站正在整修,整片都用鐵皮圍起來,但旁邊的小路上還是開滿了櫻花,一直延伸到派出所的門口都是滿滿的粉色櫻花,櫻花配上配出所門口的鐵塔,感覺滿不賴的,加上這邊開始有鐵路,好多人架好腳架和相機在這邊等待,等待火車經過的那瞬間。




阿里山的小火車是[之]字型向上爬的,所以常常會發生車尾在前車頭在後的狀況,火車經過的時候,果然是車頭在後,所以相機都對準了正在後退行使的火車狂拍,想拍下這一瞬間,櫻花、小火車和這份屬於春天的氣味。

當然來到阿里山還有另外一條路可以參觀,就是往香林國中的路徑,但因為那邊沒有櫻花,所以感覺遊客比較稀少,這樣也好,可以拍照不用背景都是人,除了必看的象鼻木和三代木之外,光武檜也是一定要參觀的,神木倒了,原本規劃的神木步道也因為損壞尚未修復,所以無法走,只能到慈雲寺就返回,算是小可惜,還好天色也暗了,也該往回走了。







阿里山上吃東西的大多為合菜,或是像蚵仔煎、炒飯、炒麵之類的小吃,還好笨蛋是先做了功課,找到了一家叫做[日出有大美]的奇怪名稱火鍋店,裡面裝潢是比較偏日系的雜貨風,佈置的很可愛,只有賣火鍋和焗烤,價錢很不友善,但因為在阿里山這種觀光地方,我想也不能挑剔什麼了吧?!






第二天 3月26日(六)
阿里山其實一天就可以逛完了,今天早上的日出我爬不起來,笨蛋自己去,好險我沒去,山上一整個大霧,什麼都沒看見,一大堆早起去看日出的人都敗興而歸。

昨天就逛完了阿里山,今天早早下山往台中科博館前進,我實在是一個很愛逛科博館的人,跟我學的東西也沒太大的關係,就是很單純的喜歡博物館,覺得過去常常可以吸收很多的能量,尤其這次去有科博館25年的周年慶展覽活動,把很多精采的展覽品一次濃縮,看完回來也可以跟小朋友分享,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