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8 14:20:34小舞

我在土耳其 2--番紅花城



在小小的番紅花城內,沿著石板路走,很快的就走到了鄂圖曼市長官邸,這是三層樓的木造宅邸,走進去就聞的到木頭的香味,由於外面飄著小雨,必須套了鞋套才能進去,參觀的人很多,導遊是英文導遊,所以必須由中文導遊再翻譯一次,小小的房間等於要講二次的解說,後面參觀的人很多,所以中文導遊縮短了介紹,讓我覺得參觀品質不是很好。

    裡面還有設置了人偶,模擬當時生活的狀況,每個房間都有不同的衣著,分別代表了男人、婦女和小孩,看完之後,對於當時的生活也算有了進一步的了解。我們住的飯店就在番紅花城的老城中央,地點相當好,所以走一下子就到了呢~而且飯店是利用古時候的房子改建的,古色古香,充滿風味,房間不大,但佈置的十分小巧可愛,有點不方便的是廁所在地下室,所以晚上上廁所要小心點就是了







離吃晚餐還有一段時間,先去洗土耳其浴了,連日來搭飛機和坐車,也是想好好洗澡了,去到那邊才發現自己忘記帶相機了,好可惜,因為圓頂式磚造澡堂,沒有窗戶,只有在頂端有個透氣窗,一進去就感覺到熱氣迎面而來,很像台灣的蒸氣室,但卻找不到放蒸氣的地方。

    沒多久穿著泳衣的我就汗流浹背了,陸續有幾位身材肥胖的大嬸走進來,比手畫腳的叫我把泳衣脫掉,因為實在太害羞(還有別的團員在現場耶),我只好把泳衣拉到肚子然後趕快趴下,避免走光,大嬸開始用乾掉的絲瓜?之類的東西用力的刷我的背,配上水晶肥皂(橄欖皂?),用超大的力道幫我刷,我覺得我的背應該不只是紅起來,還會脫皮了吧?







更尷尬的是要翻到正面,一整個就是被看光,外加大力刷洗,到最後,我不知道是蒸氣的關係還是大嬸的手勁超強,我整個人洗完像隻熟透的蝦子,而且大嬸還把我抓去旁邊洗頭,隨便抓一抓後,就拿冷水盆整個往我頭上澆下去,冷熱交替外加沒心理準備讓肥皂流到眼睛裡,我整個人超狼狽的猛咳,我眼睛還沒睜開的時候,大嬸又拿菜瓜布和肥皂往我臉上狂刷一翻,又潑上冷水,開心的咧嘴一笑跟我說~OK。




第一次,在洗完臉後30秒內沒有擦化妝水和乳液,我的臉整個繃到不行,而且很乾,拖著我徹底被去角質的身軀和乾到快炸掉的臉,我從澡堂迅速的跑回飯店擦乳液。我邊擦乳液,邊感覺到身體好像……還滿舒服的,全身散發著土耳其天然皂的樸實香氣,比沐浴乳更清新,擦上身體乳後,覺得身體好放鬆,舒服到想睡覺了。












 晚餐在飯店內用,吃完後天氣未暗,信步在老街上逛逛,感受一下悠閒的氣息,商店賣的東西有毛巾、肥皂、飾品和番紅花的糖果(有點像新港貽)這些,逛了街,洗了先痛苦後舒服的土耳其浴,加上2天沒碰到床睡覺,今天晚上應該會很好睡!




二呆 2010-11-20 00:04:08

土國是信回教的國家 那最後兩張穿短裙的裝扮也行嗎? 身後的木頭房子 看起來有點搖搖欲墜之感

版主回應
穿裙子OK的 去清真寺要保守點就是了 2010-11-21 23: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