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3 14:08:08小舞

希臘、愛琴海、旅行與文字-14

第十一天 96年8月27日(一)
今天是參加聖托里尼這邊的City Tour火山島的行程,外海的行程包含了聖托里尼三個大的外島,參觀完這三個行程就幾乎等於繞完全部的聖托里尼了,早上10點30要在港口邊集合,所以我們吃了早餐後很快就騎著機車出發了。

聖托里尼的地勢是高起的,所以要下到舊港口,必須要搭乘纜車,買了纜車的票4歐元,結果呢!沒想到2分鐘就到下面了,這樣竟然要花4歐元,真是有夠貴的,而且因為我們早到了,所以先等待嚕~
來接我們的船比想像中的大,上方全都是不同國家的人,也意外碰到一對台灣的中年夫妻。第一個去到的島就是火山島了,聽英文導遊說(咳咳…我當然聽不懂啦!是我家笨蛋翻譯給我聽的),這邊是火山爆發後,岩漿遇到海水變冷所形成的島嶼,所以整個島上都是黑色的,而且有點高度,需要爬山。

這這…這就有點強人所難了,因為我們等會兒要爬到這座山的頂端,可是因為我的腳還沒全好,外加等下要游泳,我穿了輕鬆的短褲和夾腳拖鞋,反正就是很不適合爬山的那種。不過抱怨歸抱怨,既來之則走之,雖然太陽很大,我還是奮力一搏了,好不容易爬到山頂,腳真的塊炸掉了,爬山真的要穿球鞋比較好,可是他等下又適海底溫泉的比基尼行程,應該要穿拖鞋比較方便,所以難道是要帶鞋子來換嗎?

山頂也是崎嶇不平的,高高低低的還有一個大洞,還好有用繩子圍起來,不然山頂風這麼大,總感覺快要站不穩了呢!還好,上山困難,下山容易多了,我快被烤焦了,趕緊往海底溫泉出發吧!
下一個行程就是海底溫泉了,世界上有三個已經開發成觀光景點的海底溫泉,分別是台灣的綠島、義大利西西里島和日本九州,而希臘這個海底溫泉則算是尚未開發成觀光景點的,附近並無泡湯或是相關的旅館設備,所謂的海底溫泉,其實就真的只是海而已。
船停在水比較深的地方,然後我們要走過去到可以下海的地方,但下海的地方離海底溫泉大概還有200公尺左右,意思是必須徒手在踩不到底的海裏面游200公尺才會到有溫泉的地方,然後要泡溫泉,也必須自己想辦法浮在海面上泡。所以因為這樣,笨蛋就沒下水了,同行的那對台灣中年夫婦也沒有下水。海底溫泉是硫磺性質的,所以附近的石頭上全都是鐵銹色的硫磺,摸到其實不太好洗掉。
雖然這樣對於不會游泳的人而言是很不人性的,但國外的朋友似乎都會游泳?幾乎這整團的人就這樣穿著比基尼或是泳褲就跳下去了,還好,我以前是游泳校隊,外加有張水上救生員証,泳技不算太糟糕,雖然有點害怕在海裡游泳(踩不到底很可怕),但卻不願意入寶山卻空手而回,都到這邊了,怎麼能不下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