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6 14:12:46小舞

來去印度~1 初來貴寶地

94年的暑假,我選擇了去印度!原因很簡單,我要看泰姬瑪哈陵。

生平的志願是至少得看完七大奇景,而泰姬瑪哈陵是我繼萬里長城、比薩斜塔和吳哥窟之後的第四個點,於是,雖然我不滿意旅行社那晚去早回的安排(其實旅行社也是為了配合班機的時間),雖然不滿意7天的行程其實只有5天,雖然不滿意實際行程的5天之中--3天拉車時間長達半天,但比較了各大旅行社的行程,發現都大同小異,於是無法選擇中做出了選擇,我還是要去印度啊!!

第一天,實際上是晚上9點多的飛機,飛到印度的時間已台灣來算,已經是第二天凌晨了,在印度當地時間半夜3點30,我們通關出來,摸黑上了遊覽車後,一路拉車準備到沙漠小鎮--曼達瓦。

凌晨時分,靠近機場的路段燈火通明,往來的車輛很多,但當車子慢慢遠離了機場週邊,路燈開始越來越少,道路也由柏油路變成了石子路,車子變得很顛簸,一震一震的,令人難以入睡。

大約5點的時候,車上同團的夥伴(多為四、五十歲的中年人)有人想要上廁所,但現在可是處於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農路附近,哪裡找廁所呢?聰明果斷的司機根本沒找,直接路邊停車,希望大家就路邊解決一下吧!

舞知道天還沒亮,舞也知道自己目前身處印度,舞更知道出國就是要入境隨俗,舞完完全全的瞭解憋尿對身體不好,但露天隨意上廁所這種事情,卻是怎麼也做不出來><,於是看著叔叔阿姨們都開心的「解放」完畢,舞仍然憋著滿肚子的尿意,忍耐又忍耐的繼續路程。

大約早上9點,才到達休息站,舞好好解放之後,終於有心情欣賞路邊的風景,發現公路上車子越來越多,多到簡直一團亂,因為塞車的關係,我們的司機大哥為了不耽誤我們的預定行程,竟然逆向行駛至對面車道,如果對面車道有車就閃回原本的車道,就這樣閃進閃出的…..;在台灣,我從沒見過這等情景,也算是開了眼界了。

中午,到了曼達瓦小鎮,大家在飯店卸下了行李,在飯店中享用到達印度的第一餐,從凌晨下飛機到中午,果然是餓壞了,看到自助式的餐點都猛夾,可是咬了一口才發現,烤餅好硬,牛奶好淡,肉….香料味道很重,有種很奇妙的口感,我想香料多,就是印度食物的特色吧!我應該學著習慣。
(照片是曼達瓦小鎮民家頂樓所拍)
二呆 2007-04-29 12:17:04

上路了